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为传统家纺插上创新之翼

2019-04-17 09:03:50 来源: 南通网

谈及中国的家纺,不能不提到南通;而提到南通家纺,人们也自然会想起紫罗兰。该品牌的创立者是通州人陈永兵,他不断求新求变,如今正致力于——

中国家纺协会常务执行理事、江苏省纺织服装年度创新人物、南通市家纺商会副会长、通州区政协委员……紫罗兰家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永兵有着诸多的社会身份,也获得过很多荣誉。他1985年即涉足商海,从小本经营起步,积累一定资本后创办企业,创立品牌,继而开辟连锁经营模式,奋力拓展国内外市场,如今在时尚健康家纺领域做得风生水起。作为家纺行业的一位杰出通商代表,陈永兵在创新创优的道路上从未停下过脚步。

打造品牌利器,开辟市场蓝海

“刚开始做家纺生意时,只要货品好,就不会愁销路,根本不需要什么品牌。”头脑灵活的陈永兵通过把货放在商场柜台里代销,20多岁时便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然而,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品牌逐渐成为进入商场的必备条件。在商海弄潮10年后,陈永兵果断摒弃小作坊模式,1995年正式创办企业,“紫罗兰”家纺品牌应运诞生。

陈永兵认为,传统家纺行业同质化竞争激烈,只有将品牌进行鲜明定位,形成较强的品牌粘性,才能从家纺行业的芸芸众生中脱颖而出。他决定放弃存在恶性价格竞争的低端市场,改走中高端路线,通过色彩、主题、花型等方面突出时尚新潮的紫罗兰品牌内涵,聚焦追求时尚、健康、高性价比的细分市场,逐渐形成了较强的品牌影响力。

好酒也要巧吆喝。陈永兵同样重视品牌形象的塑造和传播,在投入大量资金进行技术开发、质量控制的同时,以强势的媒体广告宣传推广品牌形象,强化品牌认知度。

紫罗兰是南通的,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早在2002年,陈永兵就带领员工大力拓展外贸市场,定期参加在美国纽约、德国法兰克福、意大利米兰等地举办的国际家纺展览会,与国外家纺企业交流研发设计理念。目前,紫罗兰产品已出口欧美、中东、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电子商务方面,走中高端路线的紫罗兰没有走大众化家纺电商的老路,而是创造性地成立了紫京城电子商务部,专注于线上推广运营紫罗兰品牌。由此形成别具一格的线上线下互为补充、相互依托的立体营销模式,有力促进了紫罗兰家纺的创新发展。

注重科技研发,让睡眠更健康

一直在家纺行业摸爬滚打的陈永兵,10年前就前瞻性地把紫罗兰家纺从劳动密集型向科技创新型升级。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在紫罗兰公司设立了“院士工作站”,实现了国内家纺行业“院士工作站”零的突破。公司还建有“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工业设计中心”“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等5个省级研发机构,2014年被江苏省科技厅认定为首批“江苏省重点企业研发机构”。为了公司更好的发展,陈永兵高起点地进行企业技术改造与产品研发创新,从国外引进先进设备,提高产品质量。

在他的带领下,紫罗兰公司取得了科技创新成果大丰收。先后荣获过中国纺织行业产品开发的最高奖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品开发贡献奖”、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南通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奖项。截至2019年2月,紫罗兰公司拥有高新技术产品15个,授权发明专利36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52件,外观设计专利50件,花型版权733余件,形成了丰富的知识产权成果和较强的核心竞争力。

作为紫罗兰家纺的创始人,陈永兵带领紫罗兰的家人们以呵护人类健康睡眠为己任,为企业定下“让睡眠更健康”的使命。自2010年以来,公司联合南通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及多家高校科研机构,耗资三千多万元,致力于纺织新材料、新面料以及科技健康产品的研发,目前成功开发“抗菌”“防螨”“远红外”“负氧离子”“益生菌”等系列的生机家纺产品,满足了新时期顾客对健康生活方式的消费需求,开创了健康洁净睡眠新标准。

用才惜才爱才,勇担社会责任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精英人才,创业多年的陈永兵对此感受颇深:“拥有成熟稳定的研发、生产、营销、管理人才团队,对于企业的稳健发展至关重要。”

紫罗兰家纺创办20多年来,管理团队一直非常稳定。公司不断创新用人机制,坚持挖“内智”,引“外智”,做到唯才是举,量才而用,同时走产学研结合的捷径,柔性引才。陈永兵认为,做企业要保持整体灵活感,要广纳贤士,重用人才,并且努力留住人才,让他们在紫罗兰发掘出自己的潜力,实现人生的价值。

长期以来,陈永兵一直积极致力于改善员工职业安全健康状况,企业相继通过了GB/T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GB/T2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设有安全生产委员会,成立了应急响应小组,设立专职安全监察员,为员工提供安全、舒适、暖心的工作与生活环境。

创业至今,陈永兵解决了1500多人的就业问题,并积极支持慈善公益事业。他赞助过通州区扶贫济困基金,多次捐资助学,带头参加并组织职工参加义务献血,还慷慨解囊帮助家乡修桥筑路,多次为灾区捐款捐物等。

“在整个宏观经济体系中,一个企业只是一个细胞而已,对于整个国家来讲所作的贡献微不足道。”陈永兵说,“紫罗兰作为国内生态家纺行业的领军者,有义务也有责任精心配置好人才、科技、资金等要素资源,提供一流的健康睡眠产品,进而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在陈永兵的带领下,紫罗兰家纺公司正以“专注健康家纺、铸就百年品牌”为愿景,肩负“让睡眠更健康”的使命,为传统家纺行业插上创新的翅膀,飞向美好的未来。

记者冯宏新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