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以工匠精神打造一批标杆企业

2019-04-19 08:16:14 来源:

  □徐剑锋

  南通市场监督管理局16日发布信息,经过企业申报、资格审查、材料评审、现场评审、陈述答辩、政府审定、社会公示等环节,2018年度南通市市长质量奖获奖名单揭晓。5家企业获评2018年度南通市市长质量奖,1家企业获评市长质量奖提名奖。政府对新获得南通市市长质量奖荣誉的企业予以50万元奖励。(4月17日《江海晚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切实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质量一头连着老百姓的“开门七件事”,一头连着企业的提档升级。尤其是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紧要关头,产业转型之路本质上就是质量提升之路。只有加快从数量型增长向效益型攀升转变,向质量要资源、靠质量求发展,才能以质量的提升“对冲”增速的放缓,继续保持经济社会行稳致远。

  争创市长质量奖企业,对企业工艺装备、创新能力、流程管理、行为准则、道德规范、人力资源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就需要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和创新人才供给,大力推进精益制造、精细制造,着力推动产品更新、品质提升,合力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服务为核心的新优势,尤其要加强对重点产品、重点行业、重点产业的指导,加大对地标产品、知名品牌的保护力度,努力打造更多走得出去、叫得响亮的传世精品。

  争创市长质量奖企业,主体在企业,核心在诚信,基础在管理。一方面要抓住诚信这个压舱石。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更是诚信经济。要充分运用经济、法律、技术等手段,进一步增强质量法治观念和质量信用意识,构建质量诚信评价体系,从源头上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另一方面要抓牢管理这个牛鼻子。质量之魂,存于匠心。要把工匠精神注入到产品质量、工程质量、环境质量、服务质量的每一个工艺、每一道环节,加强全领域、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管理,真正让老百姓吃得放心、用得称心、住得安心。

  质量就是生命,质量成就未来。只有坚持走以质取胜之路,让“南通质量”成为全社会各领域的行动纲领和价值取向,才能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和城市影响力。在这场质量竞赛中,我们都应奔跑在前。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