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以全新面貌办好全新的“节”

2019-04-22 10:17:10 来源: 南通网

□李昌森

以“森林城市 秀美家乡”为主题的小学生现场书画大赛,在市植物园举行,全市180名优秀书画小选手现场竞技,手绘百米长卷,为2019中国森旅节在通举办助力加油。(4月21日《南通日报》)

这是个“上接天风”(符合国家生态文明发展战略要求)、“下接地气”(符合老百姓对幸福美好生活追求)的节。森旅节对外是名片,对内是动力,借助这次东风,有利于城市品位的转型升级。离开幕式满打满算不到半年时间,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这是个全新的节,在南通是第一次,在江苏是第一次,在地级市办全国也是第一次。全新的节就要办成全新的样儿,就应办出全新的效果,给建国70年大庆献一份厚礼。

要有全新的精神面貌。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功夫在节外,准备工作是办好节的前提。眼下准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越是关键的时刻,越要凝心聚力,越要提振精气神。全市定下的80项城建项目,个个都是硬骨头,很多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赶在节前完成,就需要夜以继日地加班加点地干。越是关键时刻,越不能忙中出乱,要科学处理好安全生产和工程进度的关系,既不能只为赶进度而忽略了安全,又不可因为安全而缩手缩脚;科学处理好进度与质量的关系,既不可因为赶时间而忽视质量,又不可因片面追求质量而耽误了工期。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积极稳妥、又快又好地向前推进。

要有全新的城市面貌。森林旅游节,就要以森林为核心,以绿带旅、以花带旅、以绿带节。围绕森旅节全市将新增造林面积3.5万亩,森林抚育面积7万亩,培育珍贵树种178万株,建设森林镇10个、绿化示范村66个,从城里到城外,从江边到海边,从沿河到沿路,从小区到村庄,按照规划任务,处处掀起植树造林的新热潮。要一着不让地推进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补齐短板,不留死角。全市确定的299项整治任务,才完成了79项,完成率还不到三分之一,大头子还在后头,后面的任务还更繁重。专项整治,不仅仅是为了办节,不仅仅是做给别人看,更是为了我们自己的生存环境、发展质量。按照“属地管理、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要一件一件抓整治、一项一项抓落实,城市品位成就节的平台。

要有全新的人文面貌。友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办好森旅节,人人都是东道主,要尽可能为游客提供优美、舒适、方便、开心的旅游环境。如果说,全新的城市面貌是硬件的话,那么,全新的人文面貌就是这座城市的软件,就是这座城的软实力。讲文明、讲礼貌、讲秩序,有文明才有风景。正在各社区广泛开展的“文明办节、礼貌待客”活动,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办节期间,将组织发动党员、志愿者和居民骨干,在主场馆、主要活动场所为来宾提供文明停车引导、问路等方便服务,景区、餐饮、公交等,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礼貌待人、礼貌待客、笑脸相近、笑脸相送,将成为人们的行为自觉。风土人情也是旅游资源,笑口常开也是一张名片。城靓节才靓,人美节才美。含笑绽放于晨曦中的鲜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小姑娘,公交车上主动让座的上班族,精神抖擞为理想打拼的快递哥,活跃在各种场所的志愿者,乐活在广场舞中的大妈,一道道亮丽的风景,成就一座城的品位。城市是一种心灵的状态,是一个独特风俗习惯、思想自由和情感丰富的实体。一个满城都充满阳光的地方,一个“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地方,才会有让人“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魅力。

节是阶梯,办一次节上一个台阶,一节一节往上攀、一程一程往前奔,把南通建成旅游大市、旅游强市,“强富美高”才会心想事成。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