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新城桥&学田街道工会联合承办餐饮专场技能竞赛

2019-04-26 10:34:45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昨天,崇川区第十二届职工技能大赛开幕式暨餐饮专场技能竞赛在锦春大酒店举行。本次活动由崇川区总工会主办,新城桥街道工会和学田街道工会承办,10个代表队共101名参赛选手参加了特色菜现场烹饪、刀工现场展示、斟酒和口杯布折花、艺术冷盆制作、烘焙技能展示5个竞赛项目比拼。

  在刀工竞赛现场,每名参赛选手领到大方白干两块,其中一块要批成18片以上的薄片,每片要求应厚薄一致且完整、表面无波纹。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选手头戴高帽、身着白色工作服,动作规范,刀工干净利落。

  特色菜现场烹饪是本场比赛的重头戏,每名参赛选手制作一道40元标准的特色菜,在场外预先初步加工、切配好,带到比赛现场再进行烹调加工成菜装盘。制作完成的参赛作品色香味俱全,菜肴注重实用性、市场化、大众化、精美化,体现创新意识。

  斟酒和口杯布折花、艺术冷盆制作、烘焙技能展示3个竞赛项目比拼也是精彩纷呈,亮点频出。托盘斟酒比赛现场,选手们沉着冷静,5分钟内用红酒斟10杯。艺术冷盘制作,选手们采用艺术造型拼摆成型方法进行组装,造型逼真美观。烘焙技能展示,选手们将制作好的西式面点现场展示。

  “这次比赛是切磋技艺、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平台。”参赛选手蒋明说,选手们都很看重这次比赛,纷纷拿出高超的技艺参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餐饮职工的风采。 记者尤炼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