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全国梅派票友齐聚南通纪念伶工学社建立100周年

2019-04-26 15:49:21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记者 顾欣)“海岛冰轮初转腾,见玉兔,见玉兔又早东升……”今天(4月26日)下午,百年历史的南通伶工学社小剧场里热闹非凡。全国京剧梅派联谊会正在上演。一曲梅派经典代表剧目《贵妃醉酒》选段将现场戏迷带到了杨玉环与唐玄宗的情感世界。随后,《麻姑献寿》《霸王别姬》《太真外传》《生死恨》《女起解》《西施》《三堂会审》《凤还巢本应当》《天女散花》《穆桂英挂帅》《洛神》等经典选段一一呈现,戏迷们看得开心更听得过瘾。

南通伶工学社与京剧梅派有着不解之缘,无论是建成之初梅兰芳先生的支持,还是复建之后梅葆玖先生的多次关心,都让梅派艺术在南通有了深厚的土壤。为纪念南通伶工学社成立100周年,让更多的戏迷感受到京剧梅派在唱、念、做、舞、音乐、服装、扮相等各个方面的独特魅力,来自上海、河北、江苏、新疆、山东、山西的梅派艺术爱好者齐聚,为南通京剧戏迷献上精彩的京剧梅派唱段大联谊。票友们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聚会,为了做好这次演出,精心准备,全力以赴。

南通市文化馆戏剧曲艺部主任韦红玉说:“大家对梅派的感情很深厚,为了这次演出,从祖国各地赶到南通,特别是新疆的票友能够前来,让我们十分感动。做戏如做人,在他们身上,我们也深刻感受到了梅派的魅力。”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