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江苏在长江两岸建“千里绿廊” 到2020年完成沿江造林绿化

2019-05-05 08:37:20 来源:

面向长江,绿意盎然。长江江苏段有430多公里长,一条沿江绿色廊道正在加快建设。日前,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公布了《长江(江苏段)两岸造林绿化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到2020年,江苏将全面实现辖区内长江两岸宜林地植树造林。到2025年,辖区内长江两岸绿化全面完成,实现应绿尽绿。

长江穿行江苏400余公里,是江苏的母亲河;沿江八市经济总量占到全省的八成,全省80%的生产、生活用水来自长江。

根据去年底的大排查大摸底,长江江苏段两岸大部分地区的造林绿化不错,不过部分地区存在造林绿化破碎化现象,填补绿化“缺口”迫在眉睫。而且长江沿岸的造林绿化要求很高,除了防护林、景观树,还需要具备生态涵养功能。

根据方案,长江江苏段两岸造林绿化要在全省沿江8个设区市及所辖39个县(市、区)实施,主要是在江堤堤干和临水侧至江水滩面、干堤背水侧堤脚外100米范围内造林绿化。同时,对干堤背水侧堤脚外500米范围内村庄绿化美化、交通道路绿化。

方案要求,江苏要推进长江沿线村庄绿化美化。背水侧护堤堤脚外500米范围内的村庄要基本达到省级绿化示范村标准。加快沿线公路、铁路两侧造林绿化,促进绿色通道断带合拢、改造更新,巩固和扩大绿色通道建设成果。

长江两岸造林绿化的建设期限在方案中被明确:到2020年完成沿江造林绿化,包括村庄绿化和交通道路、水系、农田林网绿化;到2025年完成森林质量提升。

综合交汇点等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