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手机接单,工作状态全程跟踪 | 这家护理院的“智慧养老”蛮莱斯的

2019-05-07 15:59:54 来源: 南通网

5月6日上午9点11分,市北护理院的护理员朱永美掏出手机,打开“愉色而养”居家养老服务APP,在“待接单”一栏选择了“港闸区公园二村13幢501室张兰英”,点击“接单”,随后便出发前往,上门为张兰英老人提供相关居家养老服务。

去年9月,市北护理院以建设呼叫中心为契机,引进开发智能化居家养老管理系统——“愉色而养”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全面评估、整合老年人信息及服务需求,及时为居家老人提供健康管理、康复理疗、生活照料、营养餐饮、情感慰藉、家政等服务,满足了居家老人足不出户在家养老的实际需求,实现了“机构、社区、居家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医养相结合"的智慧养老服务模式。目前,该院为老年人提供的养老服务项目达到100多项,涵盖了老年人生活的方方面面。

据市北护理院院长陈建群介绍,根据签约社区的服务要求,护理院以计划性订单方式下派到就近的服务站点;站点在接到订单后派出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从服务确认到服务跟踪、服务评价、质量回访,再到派单统计、费用结算,整个工作流程都是通过居家养老管理系统来完成。“从接单到上门服务,一般只需20分钟,与传统派单方式相比,工作效率提升了50%。”陈建群透露,为贴近老年群体原有的生活环境,该院积极推进以护理院为依托的养老服务链建设,在幸福街道、唐闸镇街道、秦灶街道等老年人密集居住区,选择性铺设医养结合型嵌入式养老机构,先后设立了“愉色而养长者驿家”高店站、新华站、新园站、幸福站、景和站,与街道下属的数十个社区签订了居家养老服务协议,并将这些站点全部纳入“居家养老管理系统”管理,实现了就近快速派单。

对于居家养老服务对象而言,只需要老人或家属通过拨打呼叫中心提出的服务需求,话务员会告知相应的服务项目及服务标准,约定服务时间,按照老人居住区域,通过管理系统向各站点派发临时性工单,各站点在约定时间派出服务人员完成服务。呼叫中心每天会对当日的服务工单进行回访确认。截至目前,该系统共为415名居家养老服务对象提供服务,今年一季度服务次数达到7430人次,其中,助餐服务占95.15%,家庭适老化改造占3.34%,居家看护服务占1.21%,理发、修脚、洗澡占0.22%,打扫卫生占0.07%,换导尿管占0.01%。

值得一提的是,这套“居家养老管理系统”对每个老人的每项服务内容、服务时间、服务人员、客户评价等服务过程进行全程监控,并可根据政府部门的监管要求进行逐级汇总、整理分析,真正实现了大数据管理,居家养老服务对象的满意度高达98%。

记者 冯启榕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