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智慧消防”推进微型消防站达标创建工作

2019-05-10 10:05:53 来源: 南通网

  今年以来,市消防支队认真贯彻总队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将“智慧消防”作为推动消防工作提档升级的重要手段,研发应用消防“微”士平台,以积分制为主线,有效解决微型消防站在建、训、战、管方面的沉疴痼疾,推动全市微型消防站实现从量到质的转变。

  以数字化建站。我市全面采集微型消防站队员、装备、站点信息,按照单位自评、线上审核、线下验收的流程对辖区微型消防站进行全面梳理验收,社会单位对照《微型消防站验收标准》逐条自验评估打分,经主管消防部门线上审核通过后下派辖区中队现场验收,验收合格后实现站点网上开通,不合格则驳回整改。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微型消防站按标建设。目前,全市已完成1457家微型消防站电子化建站、7891名微型消防站队员实名制注册。

  以课时化训练。市消防支队消防“微”士平台紧扣社会单位微型消防站日常训练主动性不高、联勤联训力度不大、训练针对性不强等问题,创新课时制训练新模式,通过积分累计,掀起了全市微型消防站比学赶超的练兵热潮。制定月、季、年训练课时计划,建立训练认证及待办预警机制,统一组织理论学习测试,通过预约训练、自主训练、联合训练等多种形式,有效将规范微型消防站日常训练工作。上线以来,组织全市微型消防站开展在线理论测试2次、线下联训50余次。

  以可视化战斗。全市以数字化建站为基础,通过“一张图”展示警情周边消防力量、消防水源分布和交通道路状况,指挥中心根据警情对周边微型消防站进行一键调度,最大限度发挥联防联勤工作效能。通过“应急救援”模块中“一键救援”功能,单位微型消防站队员可以将火灾现场图像实时传输到119指挥中心,有效解决以往调度指挥中互联互通不畅的问题。

  管理精细化。平台自动开展基于人脸识别及地理位置信息的值班点名工作,上线以来,累计查岗5轮、抽查人数超过2万人,有效督促全市微型消防站做好值班待警工作。通过设置单位、个人积分“龙虎榜”对全市微型消防站及队员进行排名,积分评选全市微型消防站执勤训练标兵单位和全市微型消防站执勤训练先进个人。开通“微”士论坛,为微型消防站从业人员提供交流、互动的网络信息空间,论坛开通以来,阅读量超过5000次、评论及收集建议100余条,点赞300余次,提升了平台的互动性及用户的沉浸感。 陈家波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