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汇聚起江苏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

2019-05-21 10:34:11 来源: 南通网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柳传志、许智宏、顾军、姚期智、李昌钰……孟夏之际,乡贤聚首南京。话友谊、叙乡情、谋发展……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江苏正汇聚起磅礴的奋进力量。

这一刻,时代将永远铭记:5月20日上午,以“聚力新江苏,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在南京隆重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他强调,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是新时代江苏发展的目标追求,让我们携起手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建设新江苏,奋进新时代。

发展是硬道理。70年披荆斩棘,70年砥砺奋进,江苏大地已经旧貌换新颜。“水韵书香”全面展现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生动实践;“苏商风采”里既有知名的江苏老品牌和发展新名片,也有全球苏商拼搏奋进的精彩故事;“家乡巨变”再现熟悉的街头巷弄,记录家乡的迅猛发展……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搭建的“家在江苏”网上展馆,就让无数江苏儿女重温乡音、回味乡情、记住乡愁。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70年来,江苏发展成绩斐然,这既是砥砺奋进、接续奋斗的结果,也是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出来的,更与一代代人才的艰辛努力分不开。当前,提升产业链水平是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培养、集聚高技能人才也已经成为了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1200多位来自海内外、省内外乡贤嘉宾云集南京,就有助于为江苏发展招才引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一茬人有一茬人的使命。人间万事出艰辛,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辛努力。在这个空前广阔的时代里,风云际会间也蕴育出无数希望和可能。“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蕴藏许多新的发展机遇,机遇属于关心和支持江苏发展的每一个企业、每一个人。一起共享机遇、共同奋斗、共创未来,心怀梦想全速奔跑,在滚滚向前的历史潮流中乘势而上,做弄潮儿和领跑者,做奋斗者和实干家,青春将绽放更美芳华。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实现江苏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快构建具有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就是一个招才引智的平台。当然,奋进在新时代征程中,每一位江苏儿女也都应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切切实实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不为困难增多所畏惧,不为短期变化所干扰,咬定目标、保持定力、奋斗前行,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新征程贡献力量。(邵彤)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