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乡音回荡,汇智聚力共谋发展

2019-05-21 10:37:35 来源: 南通网

正是江南好风景,五月的江苏,打扫庭院,装饰一新,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子归家,同诉乡愁,共话发展。从苏南到苏中,从苏中到苏北,方言迥异,却同频震动,愿为江苏的今天与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回乡偶书》中曾提到:笑问客从何处来?客从何处来呢?百年历史风云激荡,无数儿女为了前程,为了国家的未来,从江苏走向了世界各地,他们筚路蓝缕,砥砺前行,足迹遍布各个大洲,在各个行业、领域不断摸索,最终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也打磨出了“厚德、崇文、实业、创新”的苏商精神。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每一个国家与地区,有人的地方,就有苏商的身影,他们创造了无数奇迹,将不可能变成可能,将梦想变成了现实,让世人为之惊叹。

客从何处来?娄勤俭书记在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上动情引用了诗人艾青的《我爱这土地》: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我们总不会忘记生我育我的土地,远行的游子也从不忘回馈这片给予他们生命与精神的沃土。据不完全统计,三年来,苏商回乡投资共计7248亿元,为江苏企业对外沟通充当纽带与桥梁,为江苏带来了经济的发展、科技的创新、人才的回流、文化的交流,为江苏经济的腾飞插上隐形的翅膀。

客从何处来?少小离家,几十年光阴荏苒,鬓毛已衰,乡音无改,心中仍怀报国志,长系家乡兴与衰。五月的江苏大地,归来的游子用脚步丈量每一寸土地,这是儿时走过的街道、那是求学时的校园、还有曾经与父辈一起登过的山、看过的风景,如今,他们一一回顾,感慨久违的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心中满怀是对故乡光明未来的无尽遐想。

五月的桨声灯影里,游子们汇聚一堂,共话家乡未来的发展,让江苏走向世界,是他们共同的心愿。家乡宜人的环境、丰富的文化底蕴、良好的区位条件,这些得天独厚的条件,给了他们无限的灵感。江苏的今天与明天,因为有了他们,必将有更加美好的未来!(尤亚敏)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