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南通邀16所高校共商人才工作站建设

2019-05-22 09:39:40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通讯员施海霞 吴昊 记者何家玉)17日,我市在西安石油大学举行重点引才高校校地对接活动,邀请吉林大学、南航、哈工大等全国16所我市重点引才高校相关负责人,就高校人才工作站建设工作展开研讨。

  2014年起,市人才服务中心先后在全国15所高校设立了人才工作站,与各地高校形成了紧密的人才合作关系。依托各高校的人才工作站,我市除了每年举办名优企业专场招聘会,还在南工大举办“南通开放日”活动,在黑龙江大学举办“通籍毕业生座谈会”,在苏大开展毕业生南通地区就业情况调研,在大连海事大学举办“南通人社局长校园行”,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我市引进人才做出了重要贡献。西安石油大学和我市人才服务中心已有20多年的友好合作,校方表示将加大南通人才工作站投入,将其建成南通人才引进战略的西北“根据地”。

  会上,各高校参会代表认真讨论了《南通市人才工作站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交流了工作站近年来的工作,也希望南通尽快制定和城市发展水平相对应人才政策,在“人才争夺战”中占据先机;选择重点行业、优质企业为高校学生提高大量实习机会,让学生切实感受南通魅力;增频、前移、创新“南通推介”,在毕业季提高推介会场次,平时推介覆盖各年级学生,利用就业指导讲座、公务员考试辅导等活动穿插进行南通宣传,进一步提高工作站效能。

  针对目前高校学生“慢就业”的现象,哈工大威海校区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俊敏建议我市校地合作方式要更多元化,对非毕业季的在校生加大引才环境和引才政策推介力度。吉林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冯彦杰提出,南通可以依托工作站开展“优秀校友母校行”等活动,增加毕业生的认同感;结合党政机关人才选调等工作开展毕业生招引活动,增加吸引力;通过设立企业奖学金、开办校企俱乐部等方式,增加南通企业的知名度。

  市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唐晓春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与会高校的合作,尽力指导和支持工作站的工作,深度开展校地人才精准对接,吸引各类人才来通创新创业。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