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百姓名嘴送宣讲 架起脱贫致富金桥

2019-05-22 10:37:54 来源: 南通网

  近日,江苏海安理论宣讲团一行10人来到陕西略阳县,开展“送理论送理念 海安名嘴陕南行”活动。(人民网)

  陕西省略阳县是江苏省海安市的结对帮扶县。海安理论宣讲开展有特色,培育出了很多百姓名嘴。他们深谙党的理论方针政策,通过百姓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在海安大地落地生根。此次,海安理论宣讲团走出去,让略阳群众也感受到了海安百姓名嘴的风采。

  海安百姓名嘴送宣讲,加深了两地人民的友谊。作为结对帮扶方,海安这些年在帮助略阳发展上做了很多工作。海安为略阳来海务工人员创造了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今年年初,海安-略阳2019年首届农特产品年货节让海安人在家门口就能购买到山货。千里送鹅毛,礼轻人意重。海安百姓名嘴不远千里送宣讲,体现了海安人民对略阳人民的深情厚谊。

  宣讲形式多样,愉悦当地百姓身心。海安百姓名嘴跨越千里来到略阳,以歌曲、相声、红歌联唱等多种方式进行宣讲,展现了海安百姓名嘴的风采、魅力。这些方式为百姓喜闻乐见,推动宣讲活动达到高潮,促进了宣讲内容入耳入脑入心。理论宣讲是一门艺术,要让百姓乐于听,就要不断创新形式。形式多样的节目满足了当地百姓多样化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让当地百姓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

  宣讲内容丰富,当地百姓很解渴。当地属于发展欠发达地区,如何推进脱贫攻坚、促进农民增收是当地百姓非常关心的话题。此次宣讲中,我市百姓名嘴围绕如何脱贫攻坚、如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富民强村中的作用、如何解放思想、如何打造“一村一品”、如何从事特色养殖等方面进行宣讲。这些内容都是当地百姓关注的。海安的好经验、好做法对当地发展是有益的镜鉴。这些好经验、好做法在当地落地生根,将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插上腾飞之翼。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海安百姓名嘴将宣讲送到略阳,宣讲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让当地百姓对脱贫攻坚有了更深的理解。理念是行动的先导,理念上理解更深,落实起来将会更加深入。

  海安百姓名嘴以多样化的宣讲展示了自身的风采、魅力,加深了两地人民的友谊,架起了当地百姓脱贫致富的金桥,将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李兆清)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