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为“网络强国”建设贡献更多“江苏力量”

2019-05-22 10:46:08 来源: 南通网

  随着5G商用“元年”的到来,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更加深入人心。5G+、物联网、智能制造……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核心的第四次工业革命“鼓声渐隆”,一场万物互联的网络技术革命浪潮即将席卷全球。

  5月22日,由科技部、中国科协和江苏省政府指导的“第三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将在南京未来网络小镇开幕。本届大会以“网络全球·决胜未来”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为统领,围绕未来网络的技术创新、数字经济、应用创新、网络空间安全和文化创新五大板块,邀请300多名国内外知名行业专家、企业家等进行深入解读和研讨。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互联网经过40多年的发展,传统网络“疲态渐显”,未来网络技术成为世界各国关注和研究的热点之一。近年来,世界多国政府和企业积极研究和发展未来网络技术,如美国和欧盟都部署了未来网络研究计划和相关设施建设。互联网核心技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强调要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善弈者谋势,不善弈者谋子。作为科技创新大省,江苏把握全球创新发展大势,未雨绸缪,前瞻布局,早在2011年就成立了国内最大的第一家专门从事未来网络核心技术研发的科研机构——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如今已形成从芯片设计、设备制造、系统集成到应用服务的完整产业链。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弄潮儿”江苏“勇立涛头”,抢占未来网络技术制高点,为建设“网络强国”当好“领头羊”。

  巨变将至,未来已来。当前,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身处这场百年大变局中,江苏乘势而上,主动迎接挑战,紧紧抓住网络技术变革的重大机遇,大力发展具有自主核心技术及应用的未来网络技术。正如省委书记娄勤俭所说:“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江苏站在全球视野,立足自身优势,连续三年举办“未来网络发展大会”,精心打造“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的前沿对话平台,遴选发布具有前瞻性、引领性、创新性的最新网络科技成果,努力提升中国在未来网络领域的话语权,为建设“网络强国”当好“桥头堡”。

  改革关乎国运,创新决胜未来。今年是中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5周年,回顾过往,中国互联网的建设和发展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江苏功不可没;放眼未来,中国互联网的发展道路依然任重道远,江苏甘为“主人翁”,争当“排头兵”,主动作为,勇于创新,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更多“江苏力量”。(曹海兵)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