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钟秀街道运河社区举办“三堂融合”理论“大咖秀”

2019-05-22 14:32:48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记者袁晓婕)“小时候最开心的事是从妈妈手里领到一毛、五毛的纸币,能去小店买泡泡糖、买话梅。”21日,在钟秀街道运河社区举办的“三堂融合”理论“大咖秀”上,钱币收藏爱好者张家如带来的大量人民币藏品和图片一下子引起大家的“回忆杀”。一段回忆,一段往事,更是一段时代变迁。从第一套到第五套,人民币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记录着科技进步和历史变迁,见证着新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

  “以前最大面值的纸币是10元,那个‘大团结’的画面到现在想起都让人觉得心里暖洋洋的。”上世纪50年代出生的党员顾伯伯说。当天,收藏达人张家如为大家带来了“从人民币的成长之路看新中国70年巨变”的专题讲座。“每套人民币图案的变化,折射了不同时期新中国的发展阶段。”张家如介绍,建国以来中国人民银行陆续发行的五套人民币、101套(113枚)流通纪念币。每一套人民币图案都有着深刻的含义。同时,他也为居民讲解了如何区分假币以及如何在信息日益发达的现代,预防金融诈骗、短信诈骗等知识。

  活动开始前,还开展了远程教育。大家集中观看、学习了视频《烈士雕像前的沉思》。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