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防患未然,人人都是急救员 运河、生建村社区为居民送救护培训

2019-05-23 10:44:09 来源: 南通网

“心脏骤停一旦发生,如得不到即刻及时地抢救复苏,4至6分钟后会造成患者重要器官不可逆的损害,因此心肺复苏必须在现场立即进行。”5月17日,钟秀街道运河、生建村社区红十字会邀请专业讲师在会议室对居民们开展救护员培训活动。

培训开始,讲师对心肺复苏概念进行讲解,帮助大家更好地把握住“黄金四分钟”,并详细地为学员讲解了创伤的急救知识,比如生活中点压、包扎等止血的方法和处理骨折的方法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等。

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说:“培训内容对生活上有帮助,能学习到基础的急救知识,防患于未然。而且培训发的《市民安全救护手册》详细的讲解了各种突发状况的应对措施,非常实用,家里就应该备一本急救手册。”

在随后的现场操作阶段,讲师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的操作方法和常见意外伤害应对等,并对每位学员进行了考核,让大家切实掌握急救知识。

运河、生建村社区将继续通过此类活动,让居民充分认识现场救护培训的重要意义,鼓励社区居民成为传播红十字精神,传播救护知识的宣传者、志愿者,为红十字精神进社区、救护知识进家庭营建良好的氛围。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