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乐做志愿服务 亦是民众担当

2019-05-24 14:26:15 来源:

  □沈峰

  5月19日下午,海安开发区三丰村党支部组织三丰村党员志愿者、儿童志愿者和文艺志愿者与“中国好人”刘宏燕一起,来到韩洋敬老院开展献爱心活动,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和老人聊生活往事,并送上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数十年学雷锋做好事,刘宏燕登上2018年2月的“中国好人榜”。此后,她继续她的好人事业,帮助贫困学生、退伍老兵、孤寡老人。(5月21日《江海晚报》)

  “中国好人”刘宏燕和三丰村党员志愿者热心公益,乐做志愿服务,令人感佩。特别是刘宏燕数十年学雷锋做好事,用一颗真诚友善的心,打动身边人,带动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无疑值得称颂。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真诚服务、关怀弱者、热心公益和乐于助人的公益理念,其实也承载了一种善的传播,每个人如果都把帮助别人融入自己的日常生活中,那些“冷漠社会”的言辞,也就没有立锥之地;那些曾经不愿帮助别人的人,也就会越来越多地加入善良的队伍中来。

  事实上,近年来南通各地公益人士和慈善组织通过各种方式、渠道,为民众搭起了爱心的桥梁,愈来愈多的人主动向贫弱人群伸出了援手,不求回报。有人说,他们是雷锋的传人。也有人说,他们擎起的公民精神是和谐社会的基石,帮助别人成为一种平凡的责任感和价值观,展示着我们这个时代助人为乐的高尚情怀,反映了普通民众勇于担当社会道德、社会责任的思想境界。

  的确,责任感加上具体的行动,便可以绽放出爱心,爱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它使贫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爱心是一泓出现在沙漠的泉水,它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海安开发区三丰村党员志愿者、儿童志愿者和文艺志愿者与“中国好人”刘宏燕等在公益路上无悔前行,以及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让笔者想到一句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每一个社会成员多奉献一些温暖和关怀,少一些冷漠,为社会和他人提供力所能及或者举手之劳的帮助,那么,平凡善举便会凝聚起阻止道德滑坡、托举向善的力量,犹如无数星辰凝聚起来,撑起夜中一片璀璨的星空。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