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用创“新”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

2019-06-03 10:36:46 来源: 南通网

6月1日出版的第11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新华社北京 6月1日)

新时代催生新思想,新思想涌现新作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路上,以“新”助“兴”。一批有思想的新农民、新乡贤不断创造着新作为。

新农民,新在敢于担当乡村振兴的“弄潮儿”。一批又一批新农民,涌入新时代的潮流,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火车头”,为农业灌溉创造力,为农村培养鲜活力。从传统务农、外出务工到回乡创业;从流转土地培育果蔬到“互联网+”产销一体化;从原始粪肥到无公害施肥等。新时代的新农民运用从外面带回来的新技术,将传统农业方式注入“现代化血液”,带动就业创造增收,让广大农民越来越有自信心,让农村集体经济逐步壮大,更让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取得新成效。

新乡贤,新在争当乡村振兴的“中坚骨”。人才是魄,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中坚力量。有这样一群带着满腹学识、满腔热血的大学生们,能够扎根在基层建设中。但如何留得住这些深耕在田间地头的“田秀才”、“地专家”是乡村振兴的紧迫瓶颈。如何破解这一瓶颈,一是广大学生要养成吃苦耐劳的精神;二是各地各部门要制定多方面的乡村人才引进政策,完善人才激励考核制度,引凤筑巢,让广大有知识、懂技术、爱农村的人才在乡村振兴中施展才华,让更多的新农技、新知识在广袤农村广泛传播与应用。汇聚中坚人才骨干,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言必行,行必果。实干可以促振兴,以基层组织为“主心骨”,以新农民、新乡贤为“领头羊”,组织一支真实干、盯住干、马上干的乡村振兴队伍。从扶贫攻坚,到污染防治、再到增收致富,多方多点发力重在务实,既要吃透上级决策部署的精神所在,又要找准乡村振兴面临的弱项问题,一起从严从实担当“实干家”,撸起袖子精准发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重点工作定将成效显著,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魅力画卷定将一张蓝图干到底。

铆足干劲助力乡村振兴,多方接续奋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正当时,田野大地正涌动着勃勃生机。我们相信,在全党全社会的多方推进下,广袤乡村迸发磅礴势能,全面乡村振兴的魅力蓝图定会如期实现。(纪佳静)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