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让环境美成为鱼米之乡的靓丽名片

2019-06-05 10:02:01 来源: 南通网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这个节日设立就是要唤起大众对环境保护的关心。

让环境美成为江苏靓丽名片是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要求。当前,全省上下正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指出,新时代江苏要实现“六个高质量”,其中一个就是生态环境要高质量。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江苏要给全国树立好的标杆,自身要过得硬才行。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让江苏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

让环境美成为江苏靓丽名片,江苏有很好的基础。江苏水网发达,长江、京杭大运河、淮河等水系哺育了江苏儿女。江苏人的科学文化素养、道德文明素养很高,参与环境保护、建设美丽生态热情高涨。人们发现有污染环境的事情时会积极向生态环境主管部门举报。江苏人积极参与植树造林,为建设美丽江苏贡献力量。这些都是我们集聚社会力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江苏的强大动力。我们要善用这一动力,努力让鱼米之乡展现出最靓颜值。

让环境美成为江苏靓丽名片,主管部门要给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生态文明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一系列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相继出台,法律法规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江苏打响污染防治攻坚战,以问题意识推进生态环境整治。媒体深入基层,报道污染环境的事例,发挥媒体监督作用,推动各地的污染治理。曝光的问题得到了整治,其他地方也举一反三,积极推进生态治理,共同守护江苏大地的碧水、蓝天、白云,共同守护鱼米之乡的靓丽名片。

让环境美成为江苏靓丽名片,离不开全省人民的共同行动。营造美丽生态,建设美丽江苏,应当坚持共建共享的原则。全省人民都应增强主人翁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投身生态治理中。每个人都应当从我做起,思考能为生态环境改善做些什么。碰到有污染环境的事情时,人们应当积极向主管部门举报,以便主管部门及时查处。与此同时,人们应当积极参与植树造林。众人拾柴火焰高,每个人都行动起来,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听得到鸟语、闻得到花香就能更好地成为现实。

美丽江苏,人人向往。愿我们共同行动,奏响推进生态文明的大合唱,努力让环境美成为鱼米之乡的靓丽名片,让江苏的生态环境更加宜居,让江苏人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强!(李兆清)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