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红色的旗帜永远迎风飘扬

2019-06-05 10:11:58 来源: 南通网

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标识。标识以数字“70”及国徽五星及天安门作为设计核心元素,犹如鲜艳的红色旗帜迎风飘扬。岁月悠悠,潮起潮落,共和国迈着矫健的步伐迎来了七十岁华诞。中国共产党领导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人民步步迈入美好生活。七十年,飘扬红色旗帜的神州热土,经历了时代的悲欢与离合,融合了无尽的欢乐与沉重,也承载了满满的精彩与感动。七十年的历程,凝聚于一面伟大的红色旗帜,让人永远不忘本初,永远热泪盈眶。

七十年,中华民族步步沉重,付出了巨大牺牲。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筚路蓝缕,辟除榛莽,血与泪一路走来:永远忘不了,抗美援朝战场上精神与钢铁的较量;忘不了,沿海沿边主权较量的揪心与波诡……七十年前刚建国初期的中国只是一个“角落的孩子”,在世界上饱受歧视与冷落。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领导中国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付出了超出他人千百倍的努力与牺牲,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七十年,中国人民步履坚毅雄健,成绩凝聚了万千心血。先烈的浴血、老一辈的牺牲、我辈的拼搏,吟唱成一首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伟大史诗:忘不了沙漠戈壁,一群怀揣强国梦的中华精英,点亮了罗布泊的天空;忘不了全中国人民勒紧裤带,只争朝夕,用勤劳的双手逐步建立了较为完备的工业体系……长缨在手,敢缚苍龙,万千中国人民的用自己的智慧、勤劳、勇敢走出了一条伟大的中国道路,创造了“中国发展奇迹”。

七十年,中国每一步都在告别过去,昂首挺胸走向更好的未来。如今的中国各项发展迅猛:仰望蓝天,“神州飞船”太空穿梭;俯瞰大地、天眼、超级杂交水稻、高性能计算机旷世神奇。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制造走向世界,中国从追赶、到超越,再到引领,我们看到的是一条中华民族从独立到富强的复兴之路,是中国人民改天换地创造人间奇迹的辉煌之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我们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我完善,开展伟大事业,彻底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使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

披荆斩棘,风雨兼程。七十年的脚步,不忘的是坚守的初心,不舍的是执着的前行。回首过去,我们感慨万千;立足今日,我们成竹在胸;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作为新时代的主人,我们定当胸怀祖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成海)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