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促就业需“画出最大同心圆”

2019-06-11 10:03:01 来源:

日前,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对全国381所高校大学生开展问卷调查,调查显示:近9成大学生对就业前景担忧,超5成学生毕业后选择考研,超4成学生就业时优先考虑“个人发展前景”,当工作不称心时超8成学生选择边就业边择业。

(6月10日中国青年网)

求职就业是权利,也是责任。就业季,对于很多毕业生而言,“不在找工作,就在找工作的路上”,这是就业权利的驱使,更是权利责任的推动,让梦想照进现实,扣好自己人生职场生涯的“第一颗扣子”,只有扛起责任,才能享受权利。无论是对“薪高度”的热切期待,还是对北上广的情有独钟;无论是“找工作式”的就业,还是选择自由职业的拼搏;无论是继续学习的强内功,还是步入市场的展雄姿……你都应该及时做出选择。

量身定制的政策可以“解忧”。今年,应届毕业生规模预计达到834万人。面对庞大的求职大军,从国家到地方层面都出台了配套政策:提供求职创业补贴、严禁就业歧视、放宽落户条件……一系列举措将为毕业生踏出校门保驾护航。是一种呵护,旨在进一步畅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路;亦是一种鞭策,即便有好的政策,也需要求职者勇于面对困难,积极主动地寻找就业岗位、参与各种招聘,不能坐等岗位找上门,而是自己走出校门,在求职的道路上一直奔跑。

促进就业需“画出最大同心圆”。就业创业市场无疑会起到人力资源配制的决定性作用,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应该更好地发挥出引导、指导和参谋等作用,而毕业生及其家长有自己的选择权、支配权。当然,这三者之间有时会产生矛盾,相互间也存在博弈与权衡,毕业生最终的选择不排除是权宜之计或妥协的结果。三者之间要形成正和博弈——不断完善就业创业市场,不断完善就业创业政策,不断增强毕业生自我实力,才能找到“最大公约数”,才能“画出同心圆”。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