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同唱国歌赞祖国,民族复兴铸辉煌

2019-06-11 10:32:12 来源: 南通网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近日印发通知,部署在全国中小学组织开展“我爱祖国,同唱国歌”活动。(6月7日《人民日报》)

70年来,我们砥砺奋进,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信心百倍、精神振奋,正砥砺奋进新时代、建功立业写华章。同唱国歌赞祖国,致敬祖国母亲,祝福伟大祖国。

同唱国歌赞祖国,引领中小学生重温历史。“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新的长城!……”国歌的歌词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今天的中小学生生活在幸福、和平的岁月中,没有经历过战争硝烟的洗礼。中小学生唱国歌的过程就是重温中华民族曾经饱受的苦难的过程。近现代中国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深渊,任人欺凌、宰割。中华儿女奋起抗争,抛头颅、洒热血,终于迎来了新中国的成立,我们不能忘记历史。

同唱国歌赞祖国,激荡中小学生家国情怀。当年,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革命先辈浴血奋战、不怕牺牲,很好地诠释了家国情怀的内涵。今天的国人应当感恩革命先辈,传承好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继承好革命先辈的遗志。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中小学生要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多多思考国家、社会、集体的利益,想想自己能为国家、社会、集体做些什么。

同唱国歌赞祖国,激励中小学生当好伟大事业接班人。实现中国梦是中国人一直以来的梦想。梦想不会自然而然实现,要靠一代代人接续奋斗。中小学生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理应承担起民族复兴的使命。与祖国共同成长,是中小学生的光荣,也是时代交给中小学生的考卷。中小学生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升道德文明素养,为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努力成长为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各地都应认真开展好“我爱祖国,同唱国歌”活动,激荡中小学生的家国情怀,激励中小学生承担起民族复兴大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全部力量!(李兆清)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