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珠算博物馆精品亮相全国非遗展

2019-06-11 10:37:44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记者施晔)八卦算盘把八卦阴阳的周而复始,与算盘的财源滚滚结合起来;组装算盘培养孩子空间思维和动手能力……10日,广州展览馆内,中国珠算博物馆的近四十件馆藏精品精彩亮相。

6月8日起,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活动在广州举行。中国珠算作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人类非遗之一,通过展览、展演、座谈、组装算盘等系列活动,展现珠算文化在当代创新性传承发展的生机活力。央视新闻频道进行了网络直播,各种材质、形态、用途的算盘和历代珠算古籍,让观众大开眼界。珠算展区内系列活动精彩纷呈,手工组装算盘环节,受到各年龄段观众的热烈欢迎,成为现场人气最高的展区之一。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