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两个小长假港闸接待游客23万人次 实现收入2600万元

2019-06-16 09:01:41 来源: 南通网

    14日,据港闸区统计,在刚刚过去的“五一”黄金周和“端午”小长假,该区共接待游客2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600万元。

    旅游业作为综合性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当前旅游业已经全面融入国家战略体系,走向国民经济建设的前沿,成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

    旅游经济蓬勃发展

    这个“五一”节和端午节,唐闸民族工业风情小镇的汉服文化节吸引了众多游客和爱好者,小小国学家诵读经典、震天锣鼓配上轻奏音旋、汉服舞蹈和汉服礼仪秀等活动让百年小镇热闹非凡。

    南通探险王国2010年签约落户、城市绿谷和绿洲国际假日酒店2011年开业、南通·1895文创园2012年开园、探险王国2013年开业、南通水上乐园2014年开园……

    探险王国开放夜场,推出的减压屋、超燃烟花、枕头大战等让各个年龄段的游客都能在这里收获快乐。

    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举办的动物“巨星”见面会、森迪同框拍照赢门票等趣味活动聚集了超高人气。

    ……

    近年来,港闸区突出旅游业优先发展导向,全区旅游业蓬勃发展。

    2010年以来,全区服务业加速发展,一大批重点服务业项目落户港闸,越来越多的国内外知名企业投资港闸、越来越多的市民落户港闸。乘着这股东风,全区旅游业从2010年起步。

    据统计,2018年港闸全区实现旅游收入2.01亿元,是2010年的40倍;全年接待游客202万人次,是2010年的38倍。全区现已建成国家3A级景区2家、江苏省三星级乡村旅游区1家、江苏省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单位1家、诺华廷酒店获评港闸区首个国家四星级饭店。此外,全区还招引了南通市旅游集散中心、银河国旅、苏州国旅南通分公司等一批旅行社落户港闸,实现了港闸旅行社从无到有的突破。

    深度挖掘提升品质

    在旅游经济方兴未艾之际,港闸人正在谋划,以期将风景打磨得更加“这边独好”。

    随着唐闸印象展览馆、时光印记、司园博苑、南通姓氏博物馆的开放,唐闸小镇的韵味越来越浓,成为众多南通市民和外地游客必到的“打卡地”,小镇里的王中王牛肉馆、东风饭店、新光酒家在满足老食客味蕾的同时,也勾起了他们对唐闸往昔的回忆。

    工作人员表示,在此基础上,古镇将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把港闸本土文化根植于唐闸小镇特色游线,将唐闸故事与小镇旅游生动融合。开发工业旅游,将唐闸的民族工业遗存升级为文化旅游核心产品,由此尽显唐闸小镇的民国风格、工业文明、文创色彩,让游客来到小镇,既能感受到百年前的工商业文明,又得到富有现代气息的文化旅游休闲体验。

    下一步,港闸区将进一步推动旅游产品供给侧改革,不断扩大旅游消费市场。该区将整合传统手工艺和非遗技艺,迎合市场需求,逐步推出港闸特色文旅“伴手礼”,让游客睹物思港闸,带动旅游消费。

    优化配套持续发展

    来自盐城的“自驾客”李伟介绍说,端午节期间,他带父母来港闸旅游,虽然玩得很尽兴,但是在入住酒店时,却遇到小问题。“本来以为可以随时找到酒店住宿,就没有在网上预订。谁知道节日期间,港闸本土特色民宿以及绿洲国际假日、诺华廷等酒店都是顾客盈门,客房满满。最终,我们费了很大力气,才找到合适的酒店。”

    针对这一问题,港闸区下一步将瞄准吸引中高端旅游酒店进驻这一目标。为打造南通发展的亮点地区和吸引外地人下榻南通的首选地,他们目标定在如书香世家、全季等中端品牌酒店和如万豪、希尔顿等高端品牌酒店,借助品牌酒店的影响力提升港闸城市档次和品位,吸引更多的人入住港闸。

    交通是旅游景点的血脉,良好的交通将为游客提供更为舒适的游览体验。据介绍,港闸区一方面正在计划把探险王国、森林野生动物园、唐闸小镇、城市绿谷等全面融入南通市旅游公交专线,让游客更为便捷地在各景点之间来往。

    另一方面,按照“路在景中”的理念,港闸区将规划建设旅游景观道,加大道路绿植花卉密度,让开车人、骑车人四季都能感受到树常青、花常开,让旅游交通本身就成为港闸的一道靓丽风景。

    记者陈可

    通讯员高义青 秦杰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