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外卖进校园” 不该是无解的难题

2019-06-16 09:13:52 来源:

    前段时间,“海南大学禁止外卖进校园”的消息在网上引发热议。海南大学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学校近期加强了对外来车辆和人员的登记管理,但并不禁止外卖送餐服务,同时学校与外卖平台共同开展外卖安全进校园整治行动,加强外卖电动车进校区的规范管理。

    (据《北京青年报》)

    大学作为教育服务机关,本质上是一个相对开放而非封闭自守的社会治理主体,学生点外卖是正常的消费行为,大学有义务为学生的正常消费行为提供配套服务。对外卖进校园予以规范管理,把对校园安全和秩序的影响降到最低,而不应当以“敌意”视之,以严苛规定一禁了之。

    此前,网络订餐平台为“外卖进小区”研发了一系列新技术设备,如美团点评推出“小区守卫”小程序,物业公司、小区保安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全程掌握外卖小哥进入小区后的动态。现在,这样的技术设备、做法和经验可以借鉴运用过来,有效减少大学对“外卖进校园”的疑虑和阻力。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