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两处沿江洗舱站年内开建 预计2020年底建成投运

2019-06-17 09:23:46 来源:

(记者彭军君 严春花)交通运输部《长江干线水上洗舱站布局方案》在长江干线布局了13处水上洗舱站,其中长江南通段2处,洗舱能力600艘次/年,要求我市于2020年建成投运。昨天,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我市2处水上洗舱站选址初步确定在如皋港区和江海港区,今年底确保开工建设。

防治船舶污染,是落实长江大保护的重要内容,而建设洗舱站,则是船舶污染防治的一项关键任务。洗舱站是清洗船舶液货舱的专用场所,包括码头、洗舱设备和洗舱水接收、处理或转运设施等,最终实现洗舱水规范化管理,防止洗舱水直排入河入江、污染水域。

“船舶洗舱,是长江危化品船只一个不可或缺的生产环节。”市交通运输局生态环保处相关负责人解释,危化品船只在上坞检修、换装货物时,都需要进行洗舱作业,以保证运输安全。目前,长江干线已经建成5座洗舱站,分布在重庆、武汉、南京港,年洗舱能力1250艘次。但洗舱站总量仍然偏少,且主要分布在上游河段,中下游相对较少,其中仅重庆2座洗舱站具备化学品船舶洗舱能力。

根据市交通运输局提供的初步方案,长江南通段的两处水上洗舱站,分别选址在如皋港阳鸿石化储运公司和江海港区的中化南通石化储运公司,均利用危化品码头适当改来建设水上洗舱设备,力争用最少投入最大限度满足功能需求。目前,前期工作正在全力推进,确保实现洗舱站年底前开工建设的目标。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