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严”字当头 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

2019-06-18 12:40:11 来源: 南通网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党员兴则党兴,党员强则党强。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重要经常性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基础工程,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的题中之义。

本月以来,我市出台了《关于建立“三全”发展党员工作体系的意见》《南通市党员发展对象政治审查负面清单》等,以制度规范扎紧“入党”篱笆、严把入口,对于进一步保持党的纯洁性,提升党员队伍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标准、狠抓源头,认真对照党章规定,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执行政治审查制度,吸收那些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觉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分子入党。这是新时代发展党员工作的根本要求,也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保证。

要做实培源育苗,抓严培养教育,建立全域培源、全面培养、全程记实的“三全”发展党员工作体系,优化党员队伍的年龄、文化、行业等结构,进一步着力提升党员质量,为党员队伍不断注入生机与活力。

要严格程序、严肃纪律,建立完善发展党员由党员和群众共同推荐、公示、票决和责任追究等制度,严格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确保严谨规范,切实提高新发展党员的党内公认度和群众公信度。

只有在发展党员的过程中“严”字当头,坚持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才能不断为党的肌体补充新鲜血液、充实新生力量,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实现南通高质量发展宏伟蓝图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张 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