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南通市开展电磁辐射科普宣传 让市民不再谈“辐”色变

2019-06-19 09:37:04 来源:

(记者刘璐)昨日,为期一周的基站电磁辐射科普宣传活动在环西文化广场启动。南通移动联合电信、联通、铁塔通过咨询问答、发放科普手册、现场检测等方式,增强群众对生活中电磁辐射的了解。

基站的电磁辐射有多大?对人体是否有害?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邀请市民进入“电磁辐射宣传车”内,利用专业仪器现场测试了周边环境、手机、家用微波炉的电磁辐射数据。对比发现,所处环境的电磁辐射为0.01瓦每平方米,手机为0.03瓦每平方米,均远低于国家要求的0.4瓦每平方米,而微波炉的电磁辐射高达4瓦每平方米。据介绍,通信基站的电磁辐射以20米距离测试的话为0.01瓦每平方米,远小于普通家用电器电吹风、电视机等。“原来基站的辐射还低于很多家用电器,没必要过度紧张。”市民杨霜霜现场体验测试后表示,要科学认识电磁辐射,享受通信技术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今年,我国进入5G商用元年。据悉,南通主城区将规划建设约4000个5G基站。专家解释,手机信号越差辐射越大,城区基站网络密度越大,人体受到通信设备的辐射反而越小,因为基站建的多,通信信号会更好,手机不用努力地释放信号,辐射相对降低。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