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著名儿童教育家、情境教育创始人李吉林昨日去世

2019-07-19 09:26:44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记者 沈樑)南通师范学校第二附属小学昨天发布讣告:中国共产党党员,第七届、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国情境教育创始人,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著名儿童教育家,小学语文特级教师李吉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7月18日15时08分逝世,享年81岁。

李吉林1938年5月出生于南通市,毕业于南通女子师范学校,毕业后一直任教于南通师范第二附属小学。

李吉林生前任江苏情境教育研究所所长,“教育部中小学教材审查委员会”委员、“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咨询专家、全国小学语文教材主编、“江苏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指导专家。

李吉林1978年开始情境教学的实践探索与研究,从小学语文情境教学到情境教育、情境课程,创造性地把儿童的情感活动和认知活动巧妙地结合起来,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出了一系列自己独特的教育主张,构建了具有民族特色和时代气息的情境教育的理论体系与操作体系,为儿童快乐、高效学习探索出一条有效的路径,成为我国素质教育的一面旗帜。

从教六十余年,李吉林先后出版《情境教育的诗篇》《为儿童的学习》等28本专著,发表论文350多篇。

李吉林因为在教学、教育理论研究等方面的突出贡献,曾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劳模”“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称号,多次受到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的接见。2014年,李吉林获得全国首届“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第一名。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