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向虚假网络投票说不

2019-07-21 10:33:17 来源:

□钱桂林

也许每个人都有被亲戚朋友拉着网络投票的经历,即使心中有一百个不乐意,也碍于情面,点开页面投上一票。过去,网络投票往往是一些商家拉人头拢人气的手段,当下,类似的网络投票正在成为一些地方评比基层工作的“新办法”。有的省份评比县域的某项创新工作,也动用网络投票,让所有参评县的公务人员高度紧张,随时关注票数变化,县域间你追我赶,有的县甚至给全县人民发短信希望参与投票支持。

(据《中国青年报》)

现代社会是一个网络社会,网络与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已经水乳交融了,可以讲“离开网络简直就是寸步难行”。很自然,网络投票也就成为题中之义。网络投票的初衷不容置疑,可谓好处多多,利用网络投票不仅可以节约成本,而且能更便捷传播活动信息、扩大影响规模,让更多的人知道并参与评选,很自然的,是让评选更能接地气、聚人气。

但时下的一些网络投票,形式大于内容,甚至就是一种新的形式主义。像上面新闻中记者所揭示的这一现象,在不少地方具有一定的普遍性,集中反映了网络投票之乱象——功利、作秀、虚假、扰民。将创新工作的成效评价寄托在相当不靠谱的网络投票上,纯粹看走了眼、用错了情,既浪费了社会资源,污染了社会风气,也是一种形式主义,让基层干部不堪其重。

网络投票,主要靠“拉壮丁”,表面上看是“你投我投大家投”,但究竟有几票是真实可靠的有效票呢?答案你懂的。一些职能部门不是不知道网络投票的弊端,但还是乐此不疲地去推动网络投票,“锣鼓闹场”,好不热闹,好似这一活动离开了网络就是不完美的。事实上,因为有了网络的参与,让评选活动失去了应有的本真与纯真,“高声吆喝卖假货”,怎能不令人生厌呢?网络投票,想说爱你不容易。

网络投票的形式主义之水太深,这不是一种好现象。在正风肃纪强力推行、大力反对形式主义的今天,有关部门一定要向虚假的网络投票说不,让各类评选中规中矩,发扬应有的正向功能。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