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暖新闻】深深民心 暖暖民意 南通如东医保服务大厅内三面锦旗的故事

2019-08-04 10:02:35 来源: 如东县融媒体中心

走进江苏如东医保服务大厅,窗明几净,环境舒适,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墙上一面面锦旗。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每一面锦旗,都凝聚着老百姓对大厅勉励与真情。

(大厅一角墙上悬挂的锦旗)

从杭州邮来的心意

“张姝姝,你的快递,请来签收一下。”近日,正在忙碌的张姝姝听到门卫有人喊她。她有些纳闷,因为最近她没有购物,是不是弄错了?正在疑惑的时候,手机响了,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姝姝,我是晓伟,最近太忙,我也回不了老家,我从网上做了一面锦旗寄给你!请收下我的一份心意!”

原来,6月10日上午刚上班,张姝姝就接到一个从杭州打来的电话,打电话的女士名叫李晓伟,她告诉张姝姝,她的婆婆田福美是如东县丰利镇张家园村人,常年居住在杭州照顾小孩。早晨腹痛,到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时,被确诊为胆囊结石伴发急性胆囊炎,需要住院治疗。田福美在老家办理过新农合保险,但不知在杭州住院治疗可不可以报销,怎样结报?张姝姝告诉她,由于是急病,田福美可以直接在杭州住院,后补办手续,凭发票回丰利镇人社所报销。

(工作人员张姝姝意外收到从杭州邮来的锦旗)

在张姝姝的指导下,李晓伟很快办好了申请。在收到李晓伟从微信上发来的图片后,张姝姝立即为田福美办理了备案。当天下午,田福美便入院手术,全部医药费17000元,报销9000余元。期间,李晓伟多次向张姝姝咨询她公公职工医疗保险,及她父亲Ⅱ型糖尿病、冠心病的门诊、住院结报等问题,张姝姝不厌其烦地向她解释。“姝姝,你真是一个热心人,有问必答,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不客气,为在外的如东人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希望有空常回家看看。”张姝姝热情地说。无以回报的李晓伟,就从网上定了一面“为百姓排忧解难 做人民满意公仆”的锦旗,带着在外游子的一片感激之情寄到如东。

比钱再重要的是心灵

2015年1月12日傍晚6点左右,同事们都下班了,因为手头有一些事没处理结束,缪晓燕最后一个离开大厅,临走前,她习惯性地将服务台整理一下,突然,一个精致的女包进入她的眼帘,这是谁的包呢?会不会是同事忘记了?她便顺手放进抽屉,准备熄灯关门。正在这时,一个年轻的女子急冲冲地赶到大厅。见到缪晓琴便问:“大姐,你有没有看到一只手包?”女子叫杭冬吉,缪晓琴记得,她是东台人,常年居住在南通,由于是在如东参保,下午,她刚来大厅办理过生育保险报销。

“从这里办好手续后,我便回南通,到家后才发现,我的包不见了。我回忆不起来,到底落在哪儿了。包里有银行卡、现金,但这不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国家二级建造师和其它几个证书。”杭冬吉急得快哭出来了。“我生完孩子,准备上班,这些证书对我太重要了,没有它,就可能无法上岗。”

(缪晓燕拾金不昧,收到失主送来的锦旗)

“别急,你看是不是这个?”缪晓燕从抽屉里拿出那个女包,打开一看,果然,里面有杭冬吉所说的证书。“我真是一孕傻三年啦,做事丢三落四的。我找遍了所有去过的地方,都没找到,都快崩溃了,没想到在这里找到了,太谢谢你了,大姐!”杭冬吉接过手包,一下子将包里的一大叠钞票全掏出来,塞到缪晓燕手里,“大姐,这点意思,你一定要收下。”缪晓燕连连摆手,将钱退了回去,她真诚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不图回报!天不早了,你快回去吧,路上小心!”送走杭冬吉,缪晓燕锁门回家,这件事她没有跟任何人说起。第二天下午,当杭冬吉专程从南通赶到服务大厅,将一面“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缪晓燕手上的时候,大家才知道前一天傍晚发生的一幕。

一名困难女工的心声

“如果没有医保中心的同志,也许我早就不在了,你们的恩情我永远不能忘记,我实在不知道如何报答你们,给你们做了一面锦旗。”今年6月15日,家住如东县掘港街道古池社区的曹馨予在姐姐的陪同下来到医保大厅,将一面绣有“排忧解难暖民心 热情贴心为人民”的锦旗送到窗口负责人沈晓骏的手上。

(曹馨予锦旗送到窗口负责人手上)

今年49岁的曹馨予1998年患上了硬皮病,由于是早期,病情很快得到控制,没想到2000年,病情突然加重,在上海治疗时,医生开了一种名叫“晓磎”的进口药,一盒600多元,每月3盒,每月光吃这一种药就要近两千元,这还不包括其他药品。如此大额的药费对于一个普通的女工来说,难以承受,曹馨予一度失去了治疗的信心。在医保中心,当她将情况向县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陆金标说明后,陆金标鼓励她树立信心,让她安心吃药,医保中心按照自费补充保险政策为他报销部分药费,连续四年,中心先后为他报销药费4万余元。得知她离婚后,没有生活来源,仅靠低保生活,陆金标还多次到她家走访,送去慰问金。

(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就特殊案例集中讨论)

去年12月底,曹馨予的病情再次加重,并发肺功能障碍,在上海治疗后,需要服用一种德国进口药尼布尼达。一盒8000元的药,每月需要服用2盒,如此高昂的药费,比病痛更折磨着她身心。无助的她再次来到医保中心,中心主任沈晓骏、科长李川江热情接待了她,鼓励她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得知健桥药房有她吃的药品后,立即帮她联系,节约了去上海购药的费用。对于她的药费,经讨论列入自费补充保险报销,今年上半年,中心先后为她报销药费近4万元。“我每隔一两个月就到中心报销一次,中心的服务人员非常热情,知道我身体不好,特事特办,受理了票据后,就让我早点回家,直接将钱打到我的医保卡上,保证了我下次购药。”曹馨予动情地说,“什么叫不忘初心啊,中心的同志就是一心为老百姓着想的贴心人,我要为他们点赞!”

冯志明 范蓓 曹建明 吴文军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