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以体育精神闪耀追梦路

2019-08-13 10:20:17 来源: 南通网

□李昌森

踩着全民健身日和南通体育日的节点,“南通市全民健身大超市”好戏连连。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将一展南通城的精神风貌。(8月9日《南通日报》)

体育精神是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奋勇争先、强毅力行、敢为人先为内核的南通体育精神,体现了南通人的内在气质。新中国成立尤其改革开放以来,我市体育事业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成为全国有名的体育之乡、冠军之乡。体育培育的不仅仅是运动健将,更是一种健康向上的精神。设立“体育日”的目的,在于弘扬体育精神,力促南通大发展。

弘扬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一提起体育,就让人激动、兴奋,就让人激情燃烧。这是一种调动,再没有什么比激动人心的忘我拼搏更能调动人的潜能;这是一种激发,再没有什么比竞技场上响起国歌、升起五星红旗更能激发民族自豪感。经济场如同竞技场,经济场也是比赛场,最需要像运动员上场时的那种状态、那种斗志、那种永不服输的精神。竞技就是攀高比强,比谁跑得更快、跳得更高、投得更远、做得更好。人类社会就是在比高、比快、比好中不断前进的。这也正是处于追赶期、上升期的南通最需要的精气神。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处在长三角一体化中的27个城市,是不比赛的比赛,是不竞技的竞技。前有标兵,后有追兵,处在中上游位置的南通,只有跑得更快、做得更好,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才能在追赶超越中大有作为。

弘扬强毅力行的拼搏精神。体育就是拼搏,体育就是冲高。南通健儿能夺取101个世界冠军,每一块奖牌都是奋斗拼搏来的。能走到世界级的比赛场上,不比别人多流汗、多吃苦,哪来“世界之最”“全国之最”?同样,因为奋勇拼搏,才有了南通GDP跻身全国地级市六强;因为奋勇拼搏,才有了中创区的横空出世;因为奋斗拼搏,才有了通州湾出海口、新机场的风生水起;因为奋勇拼搏,才有了17个“小巨人”跻进民营企业省百强。“101”是巧合,更是一个高度的标志。山外青山楼外楼,百尺竿头更上层楼。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国家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南通又一次跃上新的历史起点。大好机遇面前,除了奋勇拼搏,别无选择。大好局面是奋斗拼搏来的,幸福生活也是奋斗拼搏的结果。既有的成就是奋斗的结果,再创辉煌还得靠奋发图强。我们奋斗在追梦路上,我们在追梦路上奋斗。

弘扬敢为人先的跨越精神。体育是人类生命艺术的宣释,体育竞技也是文化竞技,是意志、毅力的竞技,是创新、智慧的竞技。体育比赛讲究审时度势的能力,把握机会的能力,化被动为主动的能力。运动成绩每一次提高,就是一次自我突破,就是一次自我超越。敢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不突破自我,何以超越别人?勇立时代潮流,引领时代风骚,善开风气之先,少了敢于第一个“吃螃蟹”的精神,哪来洋口港的蒸蒸日上?哪来大桥一座又一座、天堑变通途?哪来一年一个样的通州湾的日新月异?哪来招商引资的“撑竿跳”、跻身全省发展第一方阵?新时代敢为人先的现实要求就是争当“一龙头三先锋”。先锋者,人先也,进不了前三,何以言“先锋”?就综合实力而言,我们在不少方面、不少领域与“人先”还有距离。只求攀登不问高,勇立潮头比实招,以体育精神昂扬追梦斗志,为“强富美高”加速,为美好幸福加油。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