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以不变应万变跑好“下半程”

2019-08-13 14:47:50 来源: 南通网

□徐剑锋

连日来,我市各单位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立足实际抢抓机遇,勇于担当真抓实干。(8月7日《南通日报》)

南通上半年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来之不易,透过一个个数据、一项项成绩,正是靠实干苦干创新干,才支撑起高质量发展的脊梁。

回看这半年,可以说看到了成绩、增强了信心,也看到了不足、明确了方向。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宏观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不容低估,多重困难叠加、多重风险交织,下半年的任务更重、压力更大、变数更多,但不变的是发展信心、目标任务和工作力度。只要带着责任感来明确目标定位、带着危机感来审视自身发展、带着紧迫感来加倍努力工作,就一定能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夺得“满堂彩”。

奋力超越跑好“下半程”,发展信心不能变。“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我们的发展信心来自坚实的产业基础、强力的企业支撑,尽管前进道路上充满荆棘,但我们要看到,形势在稳步向好,机遇在多重叠加,动能在加速释放,务必牢固树立“信心为王”的理念,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国家和省经济政策释放积极信号等机遇,遵循经济规律、市场规律和产业规律,在思想解放中破解矛盾制约,在化危为机中拓展发展空间,努力把发展的基础打得更牢,把前进的步子迈得更实。

奋力超越跑好“下半程”,发展目标不能变。产业强市是南通经济发展鲜明而响亮的主旋律,这个目标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要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坚持项目总抓手、投资主驱动,进一步抓牢智能智造、抓紧优质项目、抓住产业政策、抓实惠企服务,加快打造产业强链、科技强企、市场强品,尤其要围绕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对标找差、补短补软,坚定不移地推动产业强市向实处做、向深处走、向高处攀,全力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努力走出一条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具有南通特点的路子。

奋力超越跑好“下半程”,发展力度不能变。空谈误国,实干兴通,抓发展尤应有一份责任心、一份事业心和一股敬业精神。要始终保持冲刺的状态、拼搏的姿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目标放在心上、把任务落到行动上,系统推进重要政策、重点项目、重大改革的落地实施,与时间赛跑、与别人赛跑、与自己赛跑,努力做到以天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指标,确保南通在全省全国的发展地位。

船至中流,尤须击楫奋进;山行半腰,更要发力加劲。“下半程”决战决胜的关键期已经到来,只要我们上下同心、团结一心,同甘共苦、同舟共济,一棒接着一棒跑,一天接着一天干,就一定能推动南通经济社会发展驶向更广的蓝海、迈上更高的山峰。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