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动起来”演绎南通别样精彩

2019-08-14 10:23:16 来源:

8月8日,南通市全民健身大超市启动揭牌仪式在市体育馆举行。“大超市”将以免费或低收费的方式为群众服务,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全民健身中。同时,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和各个项目协会将轮流派出志愿者值班,指导市民健身。(8月9日《南通日报》)

“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全民健身的好处无需赘言。这些年,随着体育公园、绿道等基础配套不断完善,健身设施加快进村入户,“15分钟体育圈”在南通逐步形成,全民健身已经蔚然成风。社区有广场空地,大妈们跳跳广场舞、大爷们散散步已成一景;学校体育场馆开放,跑跑步、打打球日渐流行开来;体育公园里、绿地上更是热闹非凡,打太极的、健步走的、慢跑的……全民健身运动深入持久开展,提高了全民体质和健康水平,更凝聚起强大的城市精气神,且成为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财富。

一个基本共识是,只有当主动健身的意识根深蒂固时,崇尚健身、参与锻炼才能真正融入寻常百姓的生活而“习惯成自然”。当下而言,既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民健身内涵的深刻变化,通过舆论宣传、社会体育指导员指导、大数据建立健身档案等途径,不断增强全民健身意识;更要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让“请人吃饭不如请人出汗”成为生活新时尚,使相约打打球、跑跑步、跳跳操成为人们每天的自觉选择。

全民健身的蓬勃开展,对“我们去哪儿健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说到底,就是要打造更完善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一方面要政府主导,围绕“体育民生”,按照“配置均衡、方便实用”的原则,进一步盘活健身资源,挖掘场地潜力,提高利用效率,不断提升体育公共产品的供给率;另一方面要市场主力,鼓励社会资本投入健身设施,政府应通过简政放权破除行业壁垒、扫清政策障碍,并利用财税、价格、规划、土地政策来为产业发展“松绑”,从而形成体育产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局面。只有政府发力、市场给力,从制度上、体制上提升体育设施的覆盖率、使用率,使全民健身不再为场地“发愁”,南通人才能快乐地“动起来”。

打造健康南通,离不开全民健身,它承载着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期盼,南通在这方面已经有了许多探索,形成了多层次的全民健身生态。只有持续在锻炼意识、体育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打通“最后一公里”,才能真正点燃全民健身热情,推动全民健身走向制度化、常态化。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