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买积分高利返还?男子被骗40余万

2019-08-16 15:35:27 来源: 南通网

以购买积分高利返还为诱饵,一伙不法分子通过微信、QQ等网络聊天工具拉拢客户前往诈骗平台投资,疯狂敛财。14日,港闸警方发布消息,成功破获一起网络平台诈骗案,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

2018年12月,许先生经朋友介绍了解到一投资平台可以赚钱,只要按一元人民币兑换一积分的模式认购平台内的积分,再用积分进行提现,便可以赚取现金,积分日收益率在1.5%左右。面对如此高额的收益,许先生有些心动,他立即在平台上认购了5万积分,后又追加了一些投资。起初的两周,看着平台内不断上涨的积分,许先生感觉这次真是选对了投资,但两周后的一天,许先生想着把积分提现,却突然发现平台的积分被冻结了。数万元的投资不是小数目,许先生有些焦躁,通过朋友加了平台的“负责人”糜某微信,糜某称是“不法分子”对平台进行破坏,需要一定的资金把平台重新拉起来,如果许先生愿意积极帮助平台,除了投资的钱可以全数退还,以后也可以参加平台分红。许先生决定追加投资30万元。几天后,糜某要求许先生再投资5万元帮助其恢复平台提现功能,急于拿回投资的许先生便再次投资5万元,提现了几次小额积分后发现平台再次“冻结”。许先生联系糜某,发现自己已被拉黑,此时如梦初醒,立马报了警。前前后后,许先生被骗了40余万元。

市公安局港闸分局永兴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经仔细研判,初步判断这是一起有组织的犯罪团伙平台诈骗案。获悉情况后,港闸公安分局立即抽调刑警大队骨干力量和永兴派出所民警组成专案组,展开全面侦查。专案组成员根据报案人提供的线索,对涉案人员开展侦查,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和落脚点。随后,专案民警迅速出击,在苏州、宿迁等地将团伙主要成员抓获。经查,该团伙内部分工明确,有专业负责平台运营、业务推广和联系潜在客户的人员,该案已查明涉案资金200余万元。目前,相关人员因涉嫌诈骗已被移诉检察院。

警方提示,网络投资平台鱼龙混杂,良莠不齐,广大市民朋友面对高回报、低风险投资平台一定要提高警惕,莫因一时小利而最终蒙受巨额财产损失。

记者张亮 通讯员李逸君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