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南通市少儿艺术团招募学生团员啦!免费专业培训,考核优秀者将…

2019-08-20 15:22:14 来源:

  19日,为了推动我市中小学艺术教育水平进一步提高,集中展示全市少儿艺术教育的最新成果,增进艺术交流,扩大南通影响,经市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研究同意,决定组建南通市少儿艺术团。这是我市首家由政府牵头主办的市级公益性少儿艺术表演团体。

 

  据了解,南通市少儿艺术团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艺术素养和一定表演能力的少年艺术人才,打造具有南通特色和国际水准的原创少儿艺术精品,努力建成市内一流、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的高品位少年艺术团体。今后,该团将承接市级演出、交流任务,参与全国和国际性同门类艺术展示、交流和比赛,集中展现我市少年儿童精神风貌和艺术教育成果,为提升南通城市形象、促进对外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根据文件显示,南通市少儿艺术团由市委宣传部主管,市教育局主办,市少年宫承办。下设合唱分团、舞蹈分团、管弦乐分团。合唱分团首批招生约80人(男女比例大约为1:3),舞蹈分团首批招生约60人(男女比例大约为1:4),管弦乐分团首批招生约70人。艺术团成立后,将聘请在业界声望高、业务能力强、有专业艺术教育经验、热心于青少年艺术教育的专家担任专业教师,为团员们实施系统的专业培训。

  据悉,南通市少儿艺术团招生对象为崇川区、港闸区、开发区、通州区内,热爱歌唱、舞蹈、器乐并有一定表演水平的1至8年级学生(以今年秋季入学为准)。经考试合格录用后,团员将会获得免费的专业培训的机会。艺术团采取课外培训和排练的方式,利用双休日、寒暑假及节假日集中培训、排练。舞蹈分团日常排练地点为南通市少年宫,合唱分团、管弦乐分团日常排练地点为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原南通市中创区第一实验小学)。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激励南通市少儿艺术团团员提升专业水平,艺术团将积极为团员提供培训、演出、比赛、交流等机会,团员参加艺术团活动情况将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和学生成长档案,经考核优秀的艺术团团员可在普通高中自主招生等方面享受相应的激励待遇。

  如感兴趣的学生以及学生家长,可在8月23日9:00至17:00之间将报名表送至市少年宫。如需了解详细信息,可登陆南通市教育局网站查询。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