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新航站楼让交通畅行无忧

2019-08-21 08:56:13 来源:

□周 华

8月18日5时58分,南通机场新航站楼出发大厅内,随着大屏幕上开始播放倒计时画面,现场旅客和机场工作人员齐声呐喊:5、4、3、2、1……气派宽敞、设备齐全、颇具现代化特色的新航站楼终于在千呼万唤中启用了。(8月19日《南通日报》)

曾几何时,南通因为长江天险而“南不通”。受制于交通,南通虽然是中国的第一批沿海开放城市,但经济却迟迟得不到长足发展。当大桥梦、大港梦和飞机场、高铁等都实现了之后,我们真的“南通”了,变成了四通八达,连接起了世界。于是,大上海北翼门户、江海明珠、长三角一体化先锋等新名片接踵而来。

有道是,要得富,先修路。交通运输是发展经济的先锋官。交通发达了,经济才能腾飞。作为“中国近代第一城”的南通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滨江临海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

可是我们最大的瓶颈就是交通。认识到这一点的江海人民,公路、铁路、桥梁、机场、航道、管道等齐头并进,海陆空三位一体。打通了任督二脉,疏通了经济命脉。于是,近几年,南通气象焕然一新,南通经济突飞猛进,南通人的生活蒸蒸日上。

南通机场新的航站楼有30个国内国际值机柜台,有14条国内国际安检通道,有11座登机廊桥,有1400平方米的绿化内庭,有15间母婴室,有15间无障碍卫生间,还有一条供使用轮椅等残疾人的安检通道。机场大道高架的建成,使得从市区到机场仅需15分钟。所有这些设备都真正诠释了“南通机场,想您所想”的人文理念和服务宗旨。

“海关+安检”的“一次过检”模式在国内中型机场率先实现,更是方便旅客的重要举措。扫登机牌、刷护照、按指纹、拍照片,四步自助通关,每人只需7-10秒,不只是时间的缩短,更拉近了心理和情感距离。

南通机场新航站楼的启用,意味着通城的交通更加畅通,与世界的连通更加便捷。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