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明天,看江苏

2019-08-22 12:42:05 来源: 新华报业网

  江苏,以江湖河海为血脉,以吴韵汉风为精魂

  全国百分之一的土地

  不到百分之六的人口

  生产了约占全国十分之一的经济总量

张家港保税港区码头一角 苏州市档案局 供图

  这里,自古就是鱼米之乡、人间天堂。

  10.72万平方公里的国土,水域占了六分之一的面积,8000万人民伴水而生、因水而兴。

句容千华古镇全景。交汇点记者 宋峤 摄

  日出江花,夜泊客船

  青砖黛瓦,小桥流水

  悠长雨巷,映月二泉

  尽是水之元素

苏州拙政园局部(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对江苏发展高度重视、饱含期待。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要求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积极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这篇大文章。这片土地在国家发展大局中肩负起更重大的使命。

  党的十九大后,江苏以“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目标定位,并围绕“强富美高”展开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生态环境、人民生活“六个高质量”工作布局,体现江苏作为,努力把总书记描绘的“大写意”,描绘成细腻生动的“工笔画”。

江苏泗洪魏营镇先锋水库,珍珠养殖人员在投放珍珠蚌(无人机拍摄)。"新华社发 张连华 摄

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麋鹿群(2018年10月4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发 贺敬华 摄

  8月23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江苏省人民政府省长吴政隆将向中外媒体介绍“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江苏实践”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届时,将在新闻发布厅举行相关展示活动。

  想知道书记省长会讲述哪些江苏新故事吗?当世界目光聚焦江苏,江苏如何亮相?

  答案就在明天!

  交汇点新闻将在现场为你带来全程图文直播和系列重磅报道,明天上午10点,不见不散!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