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望闻问切”共“会诊”,如皋开出城市管理新良方

2019-08-23 09:59:27 来源: 如皋日报

物业管理、垃圾分类、厕所革命……都是老百姓最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民有所呼,政有所应。2019年,如皋市共受理此类城市管理类建议提案主办件35件,其中代表建议13件,政协提案20件,接转2018年B类建议2件。

在办理过程中,如皋市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基层、走进一线,采取“望闻问切”法,共同“会诊”城市管理工作,找出城市管理短板,开出城市未来发展的良方。

△参观文定苑武定苑老旧小区改造宜居创建

深入基层“望”民情

如皋市不断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络,邀请代表委员深入办理一线,查看实情,调查走访。

楼体粉刷一新、路面整洁平整、停车位整齐划一、软硬设施齐全,里里外外焕然一新……这是日前代表委员在参观文定苑、武定苑时所见到的场景。在看到文定苑、武定苑老旧小区改造后的喜人变化后,人大代表黄海松深有感触:“老旧小区的改造,让居民住得更舒心、更安心,也让广大市民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为人大代表,我感到非常满意。”

△参观垃圾分拣中心

倾听诉求“闻”心声

代表委员来自于人民,建议提案反映了人民的呼声。面对城市管理中的疑难杂症,代表委员与城市管理者一同走进基层,听民声、访民需,刨根问底,抽丝破茧。

如皋市垃圾分拣中心就是问需于民的产物,当前该中心运行良好。政协委员康晨辉、王亚明在参观垃圾分拣中心后表示:“当前如皋市的垃圾分类工作开局良好,成效明显,但是垃圾分类是一场旷日持久战,既要有外在形式,更在乎实质内容;既需要市民的习惯养成,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

广纳良方“问”计策

在日前举行的建议提案办理见面汇报会上,如皋把话筒交给代表委员,让他们畅所欲言,积极为城市管理献言建策。“我期待今后进一步加强物业服务企业的培育,通过树立标杆,以点带面,促进全市物业管理水平的提升,让广大业主享受高质量的物业服务。”政协委员卢海琴、陶周嵩提出建议。

△实地体验翠湖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

把准脉搏“切”症结

把准脉搏“切”症结,就是要找到痛点堵点难点,对症下药,切准命脉,谋好群众之利。因此,如皋把通过“望”“闻”“问”收集到的信息、了解到的情况、征求到的意见,进行梳理、分析,制定落实措施。

城市管理永无止境。承载着代表委员与人民群众的厚望,今后,如皋将积极探索物业管理、违章管控等难点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以办理工作为新的契机,努力擦亮如皋市城市管理创新创优的品牌。

(吴青青、吴昊)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