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问鼎“全国质量奖”的背后

2019-08-23 17:13:28 来源: 南通网

□陆新华

14日,中国质量协会公布17个获第十八届全国质量奖名单,在13家大中型企业中,我市的金轮针布(江苏)有限公司、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获奖。(8月17日《南通日报》)

“全国质量奖”是对中国企业在经营、管理、社会责任、创新等方面取得卓越成就授予的最高荣誉奖,全球许多国家通过全国质量奖计划来提升本国企业管理的水准和产业的竞争力。金轮针布、中天科技两企业问鼎这个奖项,实属不易。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质量好坏事关企业的生死存亡,只有产品质量过硬,企业才能永续经营,基业长青。但是如何把这个质量理念落实到每个员工的实际行动中,落实到每个产品上,这是一个系统工程。一个企业从产品的设计、到研发再到生产以及其中的过程管理,再到最后的包装、出品、售后服务的各个环节,每道工序都要力求完美,这样才能有卓越的产品出来,这背后一定是大把大把的汗水和难以言尽的殚精竭虑。

金轮针布、中天科技问鼎“全国质量奖”,让我们看到了这两个企业不断自我挑战的信心与勇气。很多中小企业沉浸在小小的成就中,自我陶醉,不想继续挑战,安安稳稳过过小日子就好了。但是金轮针布、中天科技就不同,他们有信心、有勇气,敢于直面未来,正视自身的不足,按照世界级成功企业的管理模式来管理企业,慢慢成熟,慢慢与世界接轨,慢慢赢得更多的机会和市场。

能够问鼎“全国质量奖”,我们也看到了这两个企业不断对标找差的认真与执着。金轮针布这么多年,用心做好自己,从刚开始起步发展,到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他们一直对标找差,坚持改革创新,直到最后把自己树为行业的标杆。这让我们也不由自主地想到了德国的企业。德国企业无疑让很多中国企业管理者羡慕,德国人的质量观念和意识充分体现在对企业管理的完美追求上。这种追求完美的哲学,体现在产品与服务上,就是“质量永恒”;体现在技术上,就是“技术至上”;体现在人才上,就是“专业技术人员的高标准”。由于德国的企业抓好了这三者,“德国制造”才在全球市场上赢得了顶尖声誉。

能够问鼎“全国质量奖”,我们也看到了这两个企业不断卓越引领的责任与担当。当前,我国已经迈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又对中小企业提出了很好的课题,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如何立于行业不败之地,如何让实体经济勇立潮头,从而支撑起我们伟大祖国的经济命脉,让我们中国继续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就需要我们很多的中小企业敢于担当起重任。

从优秀到卓越,只有一步之遥,但是必须付出超出常人的努力。金轮针布、中天科技两个企业一步一步从优秀到卓越,取得的成绩令人叹服。希望我市更多的中小企业能够向这两个企业学习,踏踏实实,用心做好自己,用心做好产品,以质取胜,从而在通往高质量发展的路上步履更加坚定和从容,取得更多的骄人成绩,向祖国献礼。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