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小区垃圾须及时清运 窄路建议取消停车位

2019-08-26 09:37:49 来源: 南通网

■基本情况

上周(8月17日—8月23日),市12345在线平台共受理各类诉求6734件。在线直接答复4684件,向各网络成员单位派发工单2050件。网络成员单位按时办结率97.43%。有效回访1678件,回访综合满意率87.43%。承办省平台交办件238件。

■热点问题

1.社会保险方面。共受理360件社会保险类诉求,主要集中在社保缴纳和医保报销方面。社保缴纳主要咨询异地缴纳的社保如何转入本市等问题,如米先生咨询“在南京市缴纳社保,如何将社保转入到南通市”;医保报销主要表现为医保报销比例较少、异地突发疾病就医报销咨询等,如蒋先生反映“在海安市南莫镇缴纳的医疗保险410元/年,但在当地医院治疗只能报销20%”。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人社等部门办理。

2.物业管理方面。诉求主要集中在小区垃圾未及时清运、汽车停车管理两方面。小区垃圾未及时清运主要涉及市区文峰花苑、万象西园、新华北苑、景瑞望府等,如高先生反映“怡园新苑10幢北侧地下车库入口处堆有大量的垃圾,气味难闻”;汽车停车管理主要表现为物业私划停车位向业主收费、业主停车位上私自安装地锁等问题,如陈女士反映“新龙花苑6幢与8幢之间公共停车位上被居民私自安装了地锁,影响其他住户停车”。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辖区政府办理。

3.机动车停车管理方面。诉求主要集中在道路车辆违停和道路停车位施划等方面。道路车辆违停主要涉及:市区五一路德民花园东门、人民西路长城医院对面、常青路军山汇贤居东侧等,如朱女士反映“观南街经常有大卡车和渣土车停放,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道路停车位施划主要表现为取消狭窄道路停车位和增设小区周边道路停车位等建议,如周先生反映“新建路(体育馆东侧路至姚港路段)道路过窄,建议取消停车位”。市12345在线平台已将上述情况转交公安部门做进一步评估。

■典型案例

1.唐先生建议“在静海商贸街增设一个花鸟鱼虫古玩字画市场,吸引游客”。对此,狼山度假区管理办公室答复:目前市政府已考虑在啬园东侧规划建设花鸟鱼虫古玩字画市场,预计明年底竣工。市12345在线平台据此回访唐先生,其表示满意。

2.顾先生反映“兴东机场新航站楼等待区域座椅和出发区域餐饮设施较少,建议增设”。对此,兴东机场答复:8月18日,兴东机场新航站楼投入运营,部分设施设备还在不断地完善中。下阶段,兴东机场将在出发厅增加休息座椅以及在候机厅开放二楼餐饮区域,持续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市12345在线平台据此回访顾先生,其表示满意。

■市民建议

1.南通火车站新停车场目前处于施工阶段,建议在站前广场南侧道路上施划临时停车位,暂缓停车难问题。

2.城山路东非机动车道存在多处坡度,建议部门根据盲人实际行走需求优化盲道设置。

3.崇川区城港花苑内道路两侧停满了车辆,消防车辆很难进入,建议将小区部分绿化改造成停车位。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