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南通市少儿艺术团招生火热

2019-08-26 09:57:41 来源: 南通网

昨天是南通市少儿艺术团舞蹈分团现场面试的日子,自市教育局19日公布组建南通市少儿艺术团并向社会招生的消息后,许多适龄少年争相报名。仅23日一天时间,就有近千名适龄少年报名。

考生和家长早早来到现场

上午7点30分,记者在位于中创区的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的现场面试点看到,很多考生和家长早早就来到了现场等候,一些考生还在家长的配合下,开始了面试前的最后准备。

市民胡禛今天带即将上二年级的女儿前来面试。他说:“我女儿在2016年就喜欢上了舞蹈,这次报考市少儿艺术团,主要是看重艺术团能提供给孩子更多更好的机会。”即将上一年级的帅姓小朋友今年7岁,是今天上午参加少儿艺术团舞蹈分团为数不多的男性考生。他的奶奶说:“我孙子28个月时,就对拉丁舞产生了兴趣。孩子上中班后,就给他报了拉丁舞培训班。不管有没有被选上,今天参加选拔的经历,都对孩子有好处。”

今后将长期向社会招生

教育部门早在数日前,就会同纪检部门以及相关专家,制订了严密的选拔方案。记者在现场看到,面试现场早已拉出了警戒线,将考生和家长隔开。紫琅一小的工作人员引导家长前往休息室等待,考生们也在老师带领下,进入候考室抽签。

在候考室内,工作人员首先测量考生的身高、体重以及身材比例,并准备了瑜伽垫,让需要的考生自行热身。考生面试结束后,由专人领出,交至考生家长手中。

有很多家长因为各种原因,未能赶上这次选拔。教育部门表示,今后,市少儿艺术团还将长期向社会招生,并且在艺术团内实行优胜劣汰的机制,保证艺术团的整体水平。

紫琅一小成艺术团专训地

在选拔现场,很多家长都有一个疑问,为什么面试现场不在少年宫而放在市紫琅一小?市紫琅一小校长姜树华表示。作为我市现阶段唯一一所市直小学,紫琅一小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优秀的办学理念,学校各种艺术训练、排练设施齐全。今后,紫琅一小将作为市少儿艺术团的指定训练场所,长期对艺术团团员开放。

姜树华说:“现阶段紫琅一小还处于校园建设收尾期,但校内的艺术设施已经到位,从全市选调的教师也陆续到岗。学校重视学生在艺术、体育等方面的全面发展,力求做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记者 沈樑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