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港闸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 通大附院多个基地落户福民中心

2019-08-30 11:04:45 来源: 南通网

8月28日,通大附院全科医学基层规培基地、江苏省特色护理基层孵化基地、江苏省急诊医学基层孵化基地、黄中伟劳模创新工作室,在港闸经济开发区福民中心揭牌成立。这是通大附院与港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合作办医,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的切实举措。

医联体全称为区域医疗联合体,是将同一个区域内的医疗资源整合在一起,由一所二级以上医院,联合若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成,目的是引导患者分层次就医,而达到推动资源纵向流动,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促进分级医疗,最终从根本上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目前,港闸区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有4家与上级医院建立了医联体合作关系,合作方向各具特色。

“我老婆有高血压,经常来这里寻医,开药也很方便。”家住龙湖佳苑的吴进生告诉记者,“这个医联体很好,让我们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和名医交流。”目前合作最为紧密的医联体当属港闸经济开发区福民中心与通大附院的合作。依托通大附院管理、技术优势和品牌影响力,通过出诊带教、业务指导、进修培训、参与管理等多种方式,带动了天生港福民中心提高管理水平、医疗技术水平和患者信任度。2018年1月15日通大附院港闸全科医学中心在福民中心挂牌运行以来,附院每周二、周五安排专家来福民中心坐诊,主要科室包括神经内科、呼吸内科、风湿免疫科、中医针灸科、妇产科、普外科、皮肤科等,2018年全年中心共接诊15000人次,转附院就诊1700人次,2019年上半年中心已接诊病人16605人次,成倍数增长的门诊量说明医联体的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据介绍,江苏省特色护理基层孵化基地建设是通大附院推进优质护理资源下沉的重要工作,院部高度重视,此次将在福民中心开设伤口护理中心,由国际造口治疗师、创面治疗师、主任护师袁宝芳坐诊,另外还将派驻原急诊科崔秋霞护士长指导护理工作。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是通大附院工会组织服务大局、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载体。在福民中心成立黄中伟劳模创新工作室是发挥劳模效应,扩大中心影响,更好地服务百姓的重要载体。通过急诊医学基层孵化基地建设,由黄中伟主任亲自谋划,在双向转诊,人才培养、专科扶持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务实合作,促进中心的内涵建设和技术提升。

通大附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彭宇飞表示:“全力支持医联体建设,下阶段我们还将建立双方领导定期交流机制,在医联体建设方面,加强沟通,共同努力,让医联体建设再上新台阶。” 记者任溢斌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