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 正文

开学啦 全市公安撑起护学“平安伞”

2019-09-03 10:10:57 来源: 江海晚报

9月2日,全市中小学开学首日,一场秋雨不期而至,让赶着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们不免有些担忧:“路上堵不堵?”“学校周边通行安全吗?”

孩子们的安全,同样牵动着全市公安民警的心,强化疏导、悉心护学,学校周边和市区主要道路,到处可见穿着橙黄色雨衣的民警、辅警们的身影。9月2日当天,全市公安机关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进一步强化上下学高峰勤务,配强护学力量,698个“护学岗”做好交通疏导、治安巡逻及护送学生任务,全市校园周边及城区道路交通秩序良好。

据介绍,市公安局根据省公安厅近日下发的《江苏省公安机关中小学幼儿园护学岗工作规定》,认真分析校园周边安全形势,把加强护学岗工作作为当前校园安保工作的首要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警力统筹、明确责任落实,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全市公安机关严格按照“一校一策”“一车一档”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学校周边秩序及校车管理。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层层压实安全管理责任,统筹安排交警、巡特警、派出所等警力落实重点时段护学工作,明确责任单位、责任民警、护学时间,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同时,农村地区学校依托村校联防机制,组织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加强校园周边巡逻守护工作。

开学前,全市公安机关对全市1071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拉网式大检查,对校园安保配备、技防监控、安防制度、应急预案、突发事件演练及校车安全使用等方面开展重点检查和指导,共检查出安全隐患219起,全部落实整改;会同综治、教育、市场监督、城管等部门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协同治理周边无证摊贩、出租房屋、中小旅馆、网吧等场所。同时,警方还组织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状况、交通设施专项排查,特别是市区针对地铁施工路段,进一步优化、渠化道路通行。据统计,全市共优化信号灯配时173处、完善整改安全防护设施209处,整改校车隐患11处,市、县(区)车管部门及属地交警大、中队与全市有校车的46个单位逐一见面,开展车辆安全检查和驾驶员安全教育。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