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健康>>首页图片右边>> >> 正文

市卫健委公布招引卫生健康人才“六大举措”

2019-09-05 14:56:51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冯启榕 实习生陈婧怡)借助第二届中国医师节的契机,市卫健委对外公布卫生人才的总量分布。截至目前,全市卫生人员总数为54047人,其中崇川区14196人,港闸区2906人,通州区7155人,如东县5676人,启东市5738人,如皋市7504人,海门市5326人,海安市5546人,各县(市、区)卫生人员分布相对均衡。

在人员构成方面,卫生技术人员48277人,其中执业(助理)医师20163人(包括临床类别15651人,中医类别2640人,口腔类别1166人,公共卫生类别706人),占37.3%;注册护士20737人,占38.4%;药师、技师及其他卫生技术人员共7377人,占13.6%。卫生人员总数较2015年底增加7831人,增长15%,执业医生增加3373人,增长20.1%,注册护士增加3999人,增长23.9%。

在卫生人才的年龄结构方面,根据全市卫生健康人员基本信息调查,全市卫生人员中,35岁及以下占44.2%;36-45岁占24.5%;46-55岁占22.1%;56-59岁占5.2%;60岁及以上占4.0%。而2015年底,全市35岁以下人员占比40.1%,36-45岁人员占比24.9%,45-55岁人员占比21.9%,56岁以上人员占比13.1%。经数据比对,近5年来我市36-45岁、46-55岁年龄段人员的比例波动不大,体现了我市卫生健康人员的成长性和卫生健康事业的可持续性。

根据《“健康南通2030”规划纲要》总体要求,下一步,我市将大力实施医学重点学科建设和人才战略,加大引进和培养力度,积极构筑南通卫生健康人才高地。市卫健委副主任卢红建指出,我市将加强卫生特聘人才全职引进、高层次人才柔性引进、高层次医学专家团队引进、紧缺岗位卫生人才引进、基层卫生人才引进,加大高层次卫生人才培养。

根据我市卫生学科发展和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需要,全职引进一批符合卫生学科建设需要,具有较高专业技术能力和学术能力的卫生特聘人才。重点引进具有发展潜力、富有创新精神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为其创造良好的工作平台和条件。卫生特聘人才可采用一人一议的协议薪酬工资,经主管部门审核及人社、财政部门批准后执行,协议薪酬工资不计入单位绩效工资总量。

鼓励各类医疗卫生单位在不改变人才与原单位人事关系的前提下,以契约管理为基础,以临床指导、科研合作、培训咨询等形式柔性引进人才。加强与北京、上海、南京、台湾、香港等地区的医学技术合作,采取柔性引进人才办法,以学科植入、管理植入、重大课题合作、学科合作共建等形式,完成国内(际)领先技术在我市的应用、转化、引进、消化、吸收和创新,从而带动技术、人才的进步。

鼓励医院从境内外引进业务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能熟练解决复杂疑难技术问题、医疗技术和临床实践效果获同行认可的顶级医学专家团队,快速提升医疗技术水平。设立专项资助用于引进团队的工作开支,主要包括临床科研与技术创新、小型设备购置、人员培训、柔性引进成员的津贴等费用。

此外,我市还将成立紧缺岗位人才评审委员会,对岗位急需的紧缺专业医学生,可降低开考比例,采取直接考核的方式招聘。对引进的优秀人才给予人才补助奖励。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制定优惠政策,以吸引更多的医学生到基层乡镇(街道)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就业。编制、人社部门可根据本地基层乡镇(街道)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编制空缺和自然减员等情况,拿出编制内岗位进行招聘,并给予优惠政策。

将人才培养与“科教强卫工程”项目同步实施,市卫健委每5年组织一次,根据情况中间可增补一次。卫生特聘人才在通全职到岗满两年后,可申报相应层次的培养计划。探索异地导师制培养模式,积极开展双科主任制试点,聘请知名专家担任我市医疗机构学科学术带头人或科主任,定期指导管理业务建设工作。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