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南通第5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诞生

2019-09-12 11:14:54 来源: 南通网

“能够挽救一个生命,让他早日恢复健康,回归到正常的生活中,这是我最大的愿望。”昨日,汪金秀成为我市第50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她的造血干细胞将为一名8周岁的男孩送去生命的希望。

当天10:00左右,在泰州人民医院血液科内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汪金秀。

36周岁的汪金秀是海门市悦来镇一家私营企业的普通工人,朴实、爽朗让她以“能干娘子”而闻名。但在乡亲们眼里,她经常有些“不切实际”“冒着傻气”的举动。在前往泰州人民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前,有些乡亲对此很不理解,他们认为汪金秀放着一堆家务和农活不干,却“冒着伤身体的危险”,无偿地去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一个这辈子都不大可能认识的人。但汪金秀说:“我有这个善心,也有了这样的机会,我就要义无反顾的去救这个孩子。”她始终坚信,自己做的是对的,就应该无条件地去坚持。

2016年4月18日,汪金秀在海门通过采样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6月25日,接到江苏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通知,汪金秀与一名白血病患儿初分配型相合,经海门市红十字会与汪金秀联系,汪金秀同意捐献。此后,经过高分辨采样、捐献前体检等系列检查,汪金秀于9月6日入住泰州人民医院,昨日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

记者 李波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