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主题教育要找准问题“对症下药”

2019-09-18 08:48:11 来源:

□余示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市委总体安排,从16日开始,市委常委会专门安排一周的时间开展集中学习。这次集中学习,旨在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理解,校准践行初心使命的方向坐标,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9月17日《南通日报》)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与第一批相比,第二批主题教育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但参与主体不同、检视问题不同、整改措施不同。这就要求我们在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的同时,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摸准,把存在的具体问题找准,确保整改对症下药。

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会上,用“四个迫切需要”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我们一定要认识到这次主题教育的特殊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起政治使命、履行政治责任、展现政治担当。要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确保党中央的部署落实到每个环节,在每个基层党组织落地生根。要把主题教育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决战四季度、治污攻坚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提前统筹、主动设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开展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是关键,问题检视得准不准,直接反映出学习教育深不深、调查研究实不实,关系着整改落实的效果。两批主题教育参与单位和人员,存在一些共性问题,但如果把第一批参与单位查摆出的问题当作自己的问题,必定会影响检视问题的精准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检视问题要防止大而化之、隔靴搔痒,避重就轻、避实就虚”。党员干部自查问题要敢于揭短亮丑,不遮遮掩掩,不揽功诿过,倾注真思考,下足真功夫。对照党章党规,结合工作实际深刻剖析自己,找准差距。从党性修养、理想信念、纪律观念上深挖“病灶”、剖析原因,做到与人与事与思想见面,触动灵魂,震撼心灵。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自我批评要抛开面子、抓住要害,相互批评真刀真枪、见筋见骨。要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不绕弯子、不兜圈子,要有辣味,真正起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整改落实是主题教育的落脚点,主题教育成效如何,解决实际问题是标尺。要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制定整改方案,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逐条逐项分析研究,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时间表,不折不扣抓好整改。整改落实既要整体推进,做到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抓,有一件改一件、改一件成一件;又要突出重点,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按照准、狠、韧的要求,开展专项整治。要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着手,逐项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增进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