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问题查出来更需管治好

2019-09-18 08:48:37 来源:

□楚天舒

中秋节当天,“五小行业”检查组对南通开发区星湖101一带的餐饮、旅馆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的环境卫生、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问题经曝光后,五家店均实施了整改。(9月16日《南通日报》)

当前,随着餐饮服务业的繁荣,产生的各种问题也越来越多,诸如涉及环境卫生、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乱排污、噪音扰民、消毒不合格、卫生不过关等。这看似是商家个人行为,却是大文明与大环保问题。比如,不少餐饮店随意排放的油烟和污水、随意释放的噪音,不仅对周边居民和过往行人造成了不良影响,更让美丽的城市和景区因此蒙尘、蒙羞。至于消毒不合格、卫生不过关则更是涉及食品安全大问题,必须引起关注并加以整治。

据报道,现在有不少地方已启动餐饮业的等级评定工作,市民下馆子时只要看看餐馆里挂出的代表餐饮动态等级的“笑容”表情,就能判断这个餐馆的服务质量和卫生状况,也就能够有选择性地“看脸吃饭”。这种做法在南通并不陌生,也早有推出,但并没有对所有餐饮、所有类型问题实行全面覆盖。笔者以为,整治餐饮业随意排污乱象、卫生消毒等问题,都不妨将之也纳入“笑脸”评定范围,让消费者多一个参考和借鉴渠道,也为商家增加一道紧箍咒,让其为自己的乱排污问题付出相应的代价。

当然,整治餐饮单位各种问题,仅靠将其纳入“笑脸”评定也许是不够的,归根结底,还是必须依靠监管部门的督查到位、执法给力。在堵住这些餐饮店的油烟、污水、噪音不合理出口以及不合格处理等事宜的同时,相关部门更要在扎紧入口上下功夫。比如,在这些餐饮店最初报批的时候,职能部门就应当深入调查了解,即使审批通过,也应在后期加强监管,一旦发现有违规现象,应立即责令整改,对重犯或屡教不改者则应联合各部门强令关门取缔。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