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即时发布>> >> 正文

老党员吴银珠的“爱心坚守”

2019-09-19 10:45:29 来源: 江海晚报

吴银珠,女,1949年出生,退休后在社区发挥着余热,先后担任退休协管员、邻里理事、网格员等。她始终保持着一名共产党员本色,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退休不退岗”的誓言。

他人有困难及时帮

大家心中的“吴大姐”

吴银珠一直是社区中有口皆碑的优秀党员。遇到小区里谁家有个难事,她总是第一时间帮忙想办法。遇到跃龙桥小学的学生患白血病,她主动参与蔬菜义卖劳动,并捐出爱心款;为孤寡老人包粽子送关怀的现场有她忙碌的身影,为残障学生送爱心的现场有她关切的问候,与边防战士联欢包饺子的现场有她热情的张罗……去年,她主动加入起凤社区“红袖章”平安巡防队。每次轮到她的值班日,总能见到其走街串巷、认真巡逻的身影。她总说:“排查公共安全隐患、调解邻里纠纷,事情虽小,但一点也不能马虎。”

热情关心下一代

新市民子女的“吴奶奶”

2014年,起凤社区“四点半学校”成立,吴银珠马上报名。在她的带领下,社区不少老党员组建了一支“银发护送队”,轮流接送学生。吴银珠从家里带来孙子的削笔刀,每天接了孩子到工作室,就帮他们削铅笔。她总说:“辅导作业我不行,但是接送啊、削铅笔啊,这些都是拿手活。他们都是我的‘孙子孙女’啊,看到他们放学后认真做作业,就比什么都开心。”相处久了,吴银珠发现有个叫汝文杰的小男孩,性格内向,不和小伙伴玩耍,手也总是黑黑的,作业本破旧。每次吴银珠都带着小文杰去洗手,她还给小文杰买新本子买跳绳,带着小文杰和大家一起玩。渐渐地,汝文杰也开朗合群起来。“放学来吧”的孩子们在吴银珠的关心下一天天成长起来。

尊老敬老真情帮扶

空巢、高龄老人的“吴嬷嬷”

2016年,吴银珠参加了起凤社区嬷嬷服务队,致力于帮助社区内的空巢老人安享晚年。3年来,吴银珠每周上门看望结对的空巢老人,陪他们聊聊天,帮助他们料理家务。2019年,吴银珠又结对了家住起凤桥西巷的半失能老人平秀芳。今年71岁的平秀芳因病瘫痪在床近10年,和丈夫两个人住在一间矮小的平房里,两人没有收入来源,子女也不在身边。吴银珠了解情况后,主动与平秀芳结对,只要有时间,每周上她家“串门”三四次,帮平秀芳擦洗身子、活动关节。每次上门,平秀芳都谢了又谢,“你照顾我这样细心,就是亲人也不过如此!” 王晓雯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