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南通市政协党组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2019-09-20 08:14:46 来源:

坚定理想信念 加强党性修养

(记者卢兆欣)根据中央、省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市政协党组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南通市政协党组中心组安排一周时间,分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昨日下午,市政协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理论学习有收获”,进行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巍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巍东说,我们即将迎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要更加自觉把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学史知史中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黄巍东指出,一是在学习中筑牢忠诚品质。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要在历史中汲取经验、吸取教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在学习中强化理论武装。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学出理论素养,不仅要做到系统学、深入学、反复学,还要注重从历史的维度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新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进而真正把握理论精髓、做到融会贯通,不断提高运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三是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永葆无产阶级政党本色的源泉所在,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本所在。要把理想信念落实在每一个行动、每一次选择中,补足信仰之钙,打好信念之铁,炼出意志之钢,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肩负起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四是在学习中传承斗争精神。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就是要学习蕴藏其中的斗争精神,学习斗争艺术、策略和方法,进一步坚定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当严峻形势和斗争任务摆在面前时,要敢于出击、敢战能胜,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不断取得新的胜利。五是在学习中提升工作本领。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提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认识新情况、解决新矛盾、处理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讲党性”作为立身之本,把“讲学习”作为进步提高的必由途径,把“讲科学”作为创新工作的法宝,把“讲奉献”作为思想和行动的最高准则。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并开展交流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顾诺之领学,副主席吴旭、陈本高、施学雷,秘书长朱进等参加活动。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