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70年接续奋斗,民生“获得感”实实在在

2019-10-02 09:54:53 来源: 南通网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我们党和政府做一切工作出发点、落脚点都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综合国力显著增强,我国已经建立起世界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建立了以最低生活保障为基础的社会救助体系,基本建立起世界最大的社会保障安全网,近14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越来越实实在在。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风化雨,怀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一代代共产党人接续前行,推动着近14亿中华儿女的“获得感”成色更足。乌克兰前总理、乌克兰祖国党主席季莫申科就明确表示:过去70年,中国确保国民经济发展,为全体人民带来巨大福祉。

  浓浓“获得感”,在70年民生变化中。从“蜗居”到“宜居”,从“吃饱”到“吃好”,从“行路难”到“一日千里”,70年砥砺奋进,人民群众的生活已经实现了历史性跨越。比如,世界规模最大、覆盖率达98%、惠及超过13亿人的基本医疗保障网就已全面建立。中国人均预期寿命也已从35岁增长到77岁,比70年前翻了一倍多。你我他身边的种种变化,都诠释出浓浓“获得感”。

  浓浓“获得感”,在70年参政议政中。实现参政议政、管理国家事务,也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与“获得感”的重要内容。70年来,我国注重从各层次各领域扩大公民的有序参与。数据显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一线工人、农民代表占到了代表总数的15.7%,与上一届相比提高了2.28个百分点。更多来自基层的声音进入了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浓浓民生“获得感”也尽显无遗。

  浓浓“获得感”,在70年接续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习近平总书记就曾明确指出:“追求美好生活,是永恒的主题,是永远的进行时”。当前,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也正在扎扎实实地为民服务解难题,在努力让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越来越从梦想照进现实。

  无论风云如何变幻,人民永远是共和国鲜明的底色。当然,创造全体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需要每一个人继续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经过70年发展,一个充满生机的中国,一个充满希望的中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向着民族复兴梦想进发,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找差距、抓落实,真正将“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在矢志奋斗中绽放青春芳华,在接续奋斗中造就更加美好的明天。(邵彤)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